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ICAN:禁核武時機就是現在

2017/10/6 21:01(10/6 2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6日綜合外電報導)摘下諾貝爾和平獎桂冠的國際廢除核武運動(ICAN)今天表示,「現在」就是禁止核武的時機。

法新社報導,總部位於日內瓦的國際廢除核武運動在聲明中表示:「目前全球處於高度緊張狀態,我們不可避免地極其容易受激烈言詞帶領,邁向難以言喻恐怖境地。」

國際廢除核武運動也說,能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是「莫大光榮」。

「核子衝突的陰影再度逼近。如果各國有機會宣告它們對核武的明確反對立場,時機就是現在。」

國際廢除核武運動執行主任費恩(Beatrice Fihn)今天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應該要知道,核武是違法的。

詢及她想要傳達給兩位領導人的訊息時,費恩告訴路透社:「核武是違法的,威脅要動用核武是違法的。擁有、持有和發展核武都是違法的,必須加以阻止。」

聯合國今天表示,國際廢除核武運動榮獲諾貝爾和平獎,對禁止核武器條約最終獲批准是「好兆頭」。

聯合國發言人委洛奇(Alessandra Vellucci)在日內瓦告訴記者:「我認為這是個好兆頭…讓條約擴大簽署,尤其是獲得批准。」

聯合國122個成員國於7月簽署歷史性禁止核武器條約。(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61006

”This will mean the world to us”Beatrice Fihn, Executive Director of ICAN, describes the significance for ICAN of receiving the Nobel Peace Prize. In this interview recorded immediately after she had heard the news, she also describes the groundswell of public opinion bringing new momentum to efforts to ban nuclear arms, commenting: “The cold war is over a long time ago, we can no longer accept these weapons.”Listen to the full interview.

Nobel Prize 貼上了 2017年10月6日


延伸閱讀》致力讓原子彈走入歷史 國際廢除核武運動獲諾貝爾和平獎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