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發貳號雜貨輪失蹤 海空搜索6人

2017/10/8 17:23(10/8 21: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8日電)原預計前往馬祖的雜貨輪「新發貳號」,在海上遇風浪且發電機故障,於返回台北港途中失蹤。海巡署出動新北艦、基隆艦、船艇,與空勤直升機、岸巡,展開陸海空搜救失蹤的6人。

海巡署淡水海巡隊勤務指揮中心今天晚上表示,依報案資料顯示,「新發貳號」為165噸的雜貨輪,出海人員除蔡姓船長,還有4名台灣籍船員與,1名印尼籍船員,共6人。

淡水海巡隊表示,失蹤船隻報案時,位於外海,距離台北港為14浬,距離桃園竹圍為11浬。國家搜救中心、新竹海巡隊等單位,全力動員搜救。

海巡隊表示,從台灣最北端的石門富貴角海岸至桃園、新竹的海岸,實施岸際搜索。空中方面,昨天與今天都由國家搜救中心調度,各出動4架次,兩天共8架次直升機偵察與搜索。

海上搜救部分,因目前海上風浪為大浪轉巨浪,6至7級陣風,海象惡劣,只能以3000噸的新北艦、1000噸的基隆艦為搜救主力。主要轄區的新竹海巡隊,以及協助支援搜救的淡水海巡隊,只能出動船艇協助。

海巡署海洋巡防總局今晚說,報案資料顯示,失蹤的雜貨輪,聯繫最後時間為6日晚間8時34分。至今天為止,已經出動78人次搜救。

淡水海巡隊表示,報案資料指出,雜貨輪「新發貳號」6日下午2時26分,載運4個貨櫃的白帶魚,從台北港出發,準備前往馬祖港。

6日晚上8時30分,船長向船東回報,因為海象不佳,遭遇大風浪,且發電機故障,決定中途返航回台北港。船長回報,原先預計在6日晚上11時30分回到台北港,不過,隨後失蹤無法聯繫雜貨輪的船上無線電,及衛星電話。

海巡隊說,7日凌晨1時15分,接獲船東等報案後,搜救單位立即動員所有能量搜救,目前,成立前進指揮中心,由新竹海巡隊掌握與調度。1061008

雜貨輪新發貳號外海失聯 海巡搜救中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游凱翔台北8日電)雜貨輪新發貳號外海失聯,交通部航港局副局長劉志鴻今天受訪時回應,目前正由海巡署搜救中,但至今尚未找到失蹤船隻。

海巡署官員表示,新發貳號自6日失聯迄今,海巡署、空勤總隊等單位搜索下落,但迄今未尋獲。

雜貨輪新發貳號外海失聯,劉志鴻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雜貨輪新發貳號最後一次和台北港聯繫是前天晚間7時多,當時蔡姓船長表示由於遭遇大風浪,因此計畫中途返航,但在之後就一直聯繫不上,昨天也沒有依照原定時間返港。

他表示,目前已經由海巡署前往搜救,不過到目前為止都沒有消息,根據資料,台北港雜貨輪新發貳號上載有蔡姓船長、4名台灣籍船員和1名印尼籍船員。106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