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子偉談大聯盟首次打擊:手腳都發抖

2017/10/11 16:21(10/11 18: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1日電)旅美棒球好手林子偉今年6月首次升上大聯盟,談及第一次站在打擊區心情,林子偉今天表示,當時手腳都在發抖,從來沒有這麼緊張過。

旅美棒球好手林子偉效力於美國職棒波士頓紅襪隊,在小聯盟苦熬5年,今年6月從2A直升大聯盟,成為第13位登上大聯盟殿堂的台灣球員,林子偉今天在返台記者會中,分享升上大聯盟的心情。

回想起當初被教練通知升上大聯盟,林子偉表示,當時回到家裡,突然總教練打電話恭喜他升上大聯盟,當下傻眼,他反問總教練:「是跟我開玩笑嗎?」

接獲升上大聯盟訊息的當晚,林子偉坦言,既開心又緊張,整晚都無法好好休息,一想到電視會轉播大聯盟的比賽,就令他很緊張。

值得注意的是,林子偉今年6月27日在大聯盟生涯首次打擊就敲出安打,不過林子偉透露,第一次站上大聯盟打擊區,手腳都在發抖,是從以前到現在最緊張的一次。

林子偉在大聯盟期間也曾對決日籍投手達比修有及田中將大,林子偉不諱言,「其實有壓力,跟第一次上大聯盟打擊一樣,蠻緊張的,心裡就想說,反正他也不了解我,我也不了解他,反正進到好球帶就打,碰碰運氣。」

在小聯盟磨練多年的林子偉,從最初設定3至5年升上大聯盟,在小聯盟1A待了第2、3年後,也改變心境,林子偉說:「覺得不要設定幾年上大聯盟,就把眼前工作做好」。

今年明星賽過後,林子偉的背號由原本的73號,換成了波士頓紅襪傳奇游擊手賈西亞帕拉(Nomar Garciaparra)曾穿過的5號,顯示球隊對他的重視,林子偉坦言,他就像先前接獲升上大聯盟訊息一樣又傻住,反問真的假的。

林子偉在美國打球之餘也喜歡釣魚,林子偉認為,釣魚就像是在練習耐心,以及享受那種釣起來的快感。

「釣魚時看不見水裡的東西」,林子偉表示,會很期待是大魚還是小魚。

用釣魚來磨練自己耐心的林子偉說,就像打擊時跟投手比耐心,投手丟了一顆好球後,後面不一定是好球,但就是跟他比耐心,這也讓他上場打擊時總是能耗掉投手許多用球數。1061011

林子偉升格當奶爸 明年拚25人名單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1日電)旅美棒球好手林子偉剛升格奶爸,既感動又開心,心態也變得更成熟,林子偉今天為自己訂下明年目標,希望能搶下開季25人名單。

旅美棒球好手林子偉效力於美國職棒波士頓紅襪隊,在小聯盟苦熬5年,今年6月從2A直升大聯盟,成為第13位登上大聯盟殿堂的台灣球員,林子偉今天在返台記者會中分享升上大聯盟及為人父的心情。

紅襪隊今年打進季後賽,不過林子偉選擇提前回台陪老婆,林子偉表示,儘管球隊季後賽重要,但他認為人生最重要的是家人,可惜的是,小孩出生的時候,他沒在現場,他扼腕地說:「當時在日本機場,只差一站而已。」

剛升格奶爸的林子偉坦言,看到女兒蠻感動、蠻想哭,「因為這個東西,不是說能得到就能得到」。

談及當奶爸或打棒球哪個比較困難,林子偉認為,都很困難,但有小孩很開心,儘管辛苦,但就像剛開始學棒球一樣,只要撐下去就好。

林子偉今年6月首度升上大聯盟後,但7月中遭球團下放至3A,早就做好心理準備的林子偉表示,心裡有想說,總有一天會下去,因此並不沮喪。

9月因球隊擴編再度升上大聯盟的林子偉,儘管出賽機會較少,不過林子偉說:「當時想說沒有上場的話,沒關係,可以多聽多學,如果有機會上場就把握。」

升格當爸爸的林子偉,心態、想法也變得更成熟,林子偉今天為自己訂下明年目標,希望能搶下開季25人名單,目前預計明年1月返美訓練。1061011


延伸閱讀》林子偉大聯盟起步令人激賞 美媒數據分析
延伸閱讀》林子偉大聯盟嶄露頭角 讓那瑪夏被看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