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賀陳旦:國道交通靠尖離峰加減價 風險高

2017/10/11 21:31(10/11 21: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1日電)國慶4天連假,部分時段國道仍出現壅塞情形,有立委今天建議離峰免費尖峰加價。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晚間受訪時說,若不能有效減少車流量,靠尖離峰加價或減價,風險高。

賀陳旦說,事實上即使尖峰加價、離峰減價,峰谷的差別也不會很大,還很可能把原來的谷變新高峰。

賀陳旦說,中秋節雖是民俗節日,但今年沒有連假,國道並未出現返鄉車潮,反而是國慶連假車潮比228連假還多,很多都是為了出遊,這些用路人通常不會依費率時段出門。

賀陳旦認為,若國道車流不能有效減量,又無法完全了解用路人行為,靠尖離峰加減價,風險很高。

至於國慶連假首次試辦日間離峰減價,雖然高公局認為移轉尖峰車流奏效,賀陳旦卻說,他還不敢下斷語,因為這次國慶連假,整體車流增加,無法判定哪些是尖峰轉過來,哪些是新增加的車流。

賀陳旦說,未來還是要努力提高公共運輸比例,這次國慶連假,西部國道客運班次有增加,但接下來就要分析是短途旅客多還是長途旅客多,並研究訂出誘因,鼓勵更多民眾搭乘。1061011


延伸閱讀》高公局:連假首次國道日間離峰減價奏效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