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杜特蒂不滿外國批掃毒 對使節下逐客令

2017/10/12 19:54(10/12 2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2日專電)面對外界對菲律賓掃毒行動的抨擊,總統杜特蒂今天再次發飆,他向不滿菲國人權表現的國家使節下逐客令,並要求在24小時內離開菲律賓。

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在馬拉坎南宮新聞室啟用儀式上嗆道:「這些國家的使節們聽好了,我們明天就可以切斷外交管道。你們在24小時內離開我的國家,你們所有人。」

他繼續說:「我們不容許任何人,包括美國在內,指示我們怎麼做。我會在11月的東協峰會中直截了當地再說一次。」

杜特蒂的發言似乎是針對歐洲聯盟,甚至可能也包括聯合國。

包括國會議員在內的歐洲7人人權代表團日前訪問菲律賓,要求杜特蒂停止掃毒殺戮。他們警告,如果菲國一意孤行,將衝擊菲律賓的國際經貿關係。

菲律賓政府掃毒行動導致數千名毒嫌喪生,「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9日指出,血腥掃毒行動若持續,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可以排除菲律賓。

杜特蒂對此表示,聯合國不可能取消菲律賓的會籍,因為中國、俄羅斯及東南亞國家協會都不會同意。他說:「你們當我不懂聯合國章憲嗎?」

杜特蒂之前為掃毒行動引發人權爭議而多次怒嗆美國、歐盟和聯合國,也曾揚言退出聯合國,但後來改口稱只是在開玩笑。1061012


延伸閱讀》掃毒回歸專業 菲律賓警停止掃毒行動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