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簽署行政命令 削弱歐記健保

2017/10/13 09:57(10/13 10: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又對前總統歐巴馬的招牌健保展開新動作,簽署一項行政命令,讓保險公司更容易銷售低價保單,批評者警告保障品質可能也會隨之縮水。

法新社報導,川普在國會廢除歐記健保失利後,簽署一項行政命令,這項命令將鬆綁部分保險業法規,取消保險公司保險項目的若干限制。

川普說,這項措施將「提高競爭力,增加選擇性」,造福幾百萬人。

川普在白宮簽署儀式上說:「美國政府幾乎不用付出,民眾卻將有最棒,最好的健保。而我說的民眾,是指幾百萬、幾百萬的人。」

川普說:「7年前,民主黨國會議員破壞美國健保體系,強行將歐記健保噩夢加諸美國民眾身上。」

民主黨參議院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批評川普「用大鐵球破壞我們的健保制度」。他還說:「這項制度如果惡化,別怪錯對象,責任全在總統身上。」

這項行政命令允許民眾跨州購買醫療保險保單,是保守派大力提倡可提高競爭,並壓低價格的市場解決之道。

醫療專家對跨州銷售醫療保險保單,可能對市場帶來的影響,看法不一。

醫療政策組織社區醫療計畫聯盟(Alliance of Community Health Plans,ACHP)警告,此舉可能會破壞穩定歐記健保市場的努力。

ACHP聲明說:「其實,這會讓年輕和健康人士退出計畫,以及讓更多的保險計畫退出市場」,導致保險金額繼續攀升,進而對數以百萬計勞工家庭的保險保障構成威脅。(譯者:中央社劉淑琴)1061013


延伸閱讀》川普廢歐記健保 美國這個州皮皮剉
延伸閱讀》巴菲特批廢除歐記健保 就像幫富人減稅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