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月14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7/10/14 07: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慶富瀕破產 全民埋單?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14日報導,承包獵雷艦的「慶富造船公司」不斷傳出財務問題,立委擔心若聲請破產,銀行團高達新台幣150億元聯貸恐成呆帳。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在立法院表示,政府會採雙軌進行,一方面尊重司法調查,另一方面,融資銀行會管理慶富的財務,讓慶富的造船能力可以繼續發揮,讓計畫有機會走下去,「這是比較正面的方式,行政院正往這方向推展」。

中國時報》英語列官語 搶救台灣軟實力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14日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表明台南市長任內推動英語為官方語言是因著眼「全球化」,綠委吳思瑤質詢時明白表示,英語行不行,悠關台灣「全球競爭力」與軟實力。定不定為第二官方語言,問題還很多,但不管從多益成績不如鄰國看,或從政策導向看,英語能力提升都該是重中之重,否則別說政策推動不了,國家競爭力也難提升。

蘋果日報》國三女墜車亡 檢:不是同學推的 公車門故障害命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14日報導,真相大白!基隆一名國三女學生,今年3月搭基隆客運時,突跌倒撞開後車門摔出車外遭輾斃,業者辯稱是女學生和同學嬉鬧推擠惹禍,檢方調查證實關鍵是因司機超速,加上年輕檢修員保養不周,導致氣壓機洩氣讓車門鬆脫,造成女學生摔落喪命,昨將2人起訴。家屬泣訴「總算還給學生一個公道」,痛批業者太可惡,還卸責給檢修員。專家認為,客運將保養責任交給年資不滿1年的年輕技師,「把學徒當老師」,實在離譜。

自由時報》軍人年改 所得替代率50~100%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14日報導,政府推動軍人年改完成初步規畫。據透露,有關軍人年改最核心、軍人最關切的退休所得替代率,將比照美軍退撫制度,所得替代率50%起跳,每在軍中多留一年,所得替代率多2.5%,依美軍退撫制,若服役滿40年,退休俸就與服役時薪水相同,所得替代率達百分之百。總統府年金改革委員會就此呈報蔡英文總統,原則上已獲總統同意定調。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