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蘭恩形成 東北風影響台灣17日起濕涼

2017/10/16 08:28(10/16 08: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16日電)今年第21號颱風蘭恩今天凌晨2時形成,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表示,輕颱蘭恩直接影響台灣機率低,未來一週台灣受東北風影響,會持續濕涼。

今年第20號颱風卡努逐漸遠離往廣東移動,但又有新颱風形成。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第21號颱風蘭恩已經於今天凌晨2時於關島附近形成,距離鵝鑾鼻約2130公里,強度為輕度颱風,正以每小時11轉14公里速度向西北轉西北西進行。

他表示,蘭恩颱風未來一週將逐漸北上,預計週末會在日本琉球海域轉向朝西北西移動,直接影響台灣的機率低;不過由於颱風距離台灣仍遠,也不排除路徑還有改變,氣象局將持續觀察。

劉宇其補充,台灣附近今天水氣減少,各地都恢復晴朗穩定的好天氣,僅花東會有短暫陣雨,高溫預計可達到攝氏32度以上,感受相對溫暖。

他說明,明天起東北風再度南下,預計未來一週台灣都會受影響,迎風面的北部和東北部再度轉為有雨的天氣型態,氣溫也會下降,預計週三(18日)到週五(20日)北台灣高溫只剩24、25度,中南部則不受影響,維持晴到多雲的天氣型態。

中央大學大氣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表示,週末有一小股冷空氣南下,東北部及桃園以北仍有局部雨,北台灣平地最低氣溫可能會降至20度左右。106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