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6年死3子女凶手竟是父母 檢方起訴

2017/10/17 18:08(10/17 18: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雲林縣17日電)李姓男子與陳姓妻子,被控於通緝逃亡期間,涉殺害棄屍3名子女,直到兩人落網,陳女才供出子女遭丈夫打死,雲林地檢署依傷害致死、遺棄屍體等罪嫌將李男夫婦及祖父起訴。

雲林地檢署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李男及陳女兩人於民國95年在新莊生下一名男童,於97年9月間戶籍遷出後,遲未申報,遭通報失蹤,夫婦後因案遭通緝,直到105年3月間,兩人被查獲,李男入獄服刑。

警方詢問李男夫婦對於男童的下落,他們雖聲稱被人收養,但細節交代不清,經警突破陳女心防,發現男童疑遭虐待致死,由於李男在雲林第二監獄服刑中,且死亡地點在雲林縣轄內,由雲林地檢署指揮偵辦。

經檢警陸續訊問男童祖父、祖母及男童的胞姊等人後,發現男童已於102年7、8月間,遭到李男毆打死亡,且由李男與男童祖父共同將屍體丟棄在舊虎尾溪出海口處,至今未尋獲遺骸。

檢警經核對被告及相關證人供述,進一步發現李男、陳女所生的的另2名子女,包括96年3月間生的小兒子、97年7月生的小女兒均死亡。

經查證,小兒子於96年底至97年1月間,夫婦兩人居住台北縣新莊市(現為新北市新莊區)時,遭到李男毆打死亡,並由兩人共同棄屍在桃園縣龜山鄉(現為桃園市龜山區),未尋獲遺骸。

小女兒則是夫婦兩人逃亡至雲林縣崙背鄉居住後,於98年1月間,因不詳原因猝死後,由夫婦共同埋葬在雲林縣崙背鄉住處後方空地,檢警於今年4月17日挖掘出小女兒的遺骸。

雲林地檢署偵辦發現李男、陳女逃亡至雲林縣後,又陸續於99年6月間、102年6月間生下另外的一男一女,且陳婦於102年6月間進行生產時,假冒她人名義生產,李男也假冒他人身分填寫就診資料。

而99年6月間、102年6月間生下的一男一女,均未申報戶口,反而冒充已死亡的小兒子、小女兒身分生活,現在這兩名子女被妥善安置照顧。

雲林地檢署偵查終結,李男、陳婦兩人被依傷害致死、遺棄屍體等罪嫌起訴;祖父李姓老翁被依遺棄屍體罪嫌起訴。

檢方認為被告3人與男童、小兒子、小女兒均屬骨肉至親,應對孩童善盡保護及教養責任,竟對孩童下手犯罪,天理難容。106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