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翔宙:不在意過去 不帶情緒與立委互動

2017/10/18 21:04(10/18 21: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8日電)退輔會主委李翔宙今天接受中央社專訪指出,在他請辭這段時間,社會輿論雖有不同聲浪,但他心中坦蕩,他不會在意過去,未來回到立法院也是不帶情緒、保持中立與立委互動。

行政院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委李翔宙12日遭立委質疑為了求官放棄國民黨籍,李翔宙認為嚴重侮辱他的人格,隨即在當天下午宣布請辭,行政院長賴清德立即予以慰留。李翔宙昨天與賴清德晤談後表示非常願意繼續留在團隊,替榮民袍澤服務。

回顧請辭的關鍵過程,李翔宙說,在他職業生涯中,進立法院不下數十次,立委問政有其看法與職責,他也盡所能完整回覆立委;擔任政務工作者必須沒有情緒,完整表達自己的看法,但有時候不免帶入情緒。

李翔宙說,當天立委用到「當官」這個字眼,「官」其實是一個代名詞,過往大家會感覺,官是無限大、官可以去管人家,這樣的觀念,可能在不同角色有不同定義。

有委員問他是放棄國民黨,進民進黨當官,李翔宙表示,當下認為是「我放棄國民黨,替國家服務」、「這個在我看來,我可以接受,我就是替國家服務」;但當某個委員說他是求官、忘記過去的信仰,這個定義上完全不同,這樣的邏輯他完全無法接受,因此必須做非常嚴正的表態。

至於心裡會不會覺得委屈?李翔宙語氣平穩地說,他其實非常尊重民意代表在職場上扮演的角色,他不會為了這些事情將情緒帶到工作崗位上,「如果一直斤斤計較於過去,我覺得沒辦法做好工作」,他已經把心思放在未來如何把輔導會的工作做好,「那些我毫不在意」。

談到請辭風波對家人造成的影響,李翔宙說,他非常持平向家人完整說明,希望不要有太多的誤會,他現在心平氣和看待這件事情,畢竟這是台灣政治在自由民主體制下,一個非常正常的狀況;他相信,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拋開過去,未來會做得比現在更好,家人也接受這個說法,現在家裡「絕口不提這件事」。1061018


延伸閱讀》李翔宙接受慰留 不計毀譽全力以赴
延伸閱讀》李翔宙:當初繳回國民黨證 心中有掙扎
延伸閱讀》遭指控包庇犯罪 李翔宙:願接受檢驗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李翔宙:當初繳回國民黨證 心中有掙扎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