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指控包庇犯罪 李翔宙:願接受檢驗

2017/10/18 21:04(10/18 21: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8日電)退輔會主委李翔宙今天說,9月內閣改組,前副主委劉樹林沒有被留任,他完全不知情;至於劉樹林日前發聲明指控他疑似包庇犯罪,李翔宙說,他無所懼,願意接受檢驗。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李翔宙宣布請辭後,前副主委劉樹林突然發表聲明,表示他因追查榮僑投資公司問題,遭黑函指控,但李翔宙卻疑似包庇犯罪,沒有向行政院說明事件始末。

李翔宙今天接受中央社專訪表示,劉樹林所指的投資機構的弊端,退輔會在7月中旬與下旬分別做了2次財務查核以及全盤狀況訪查,發現整個公司制度確實是因為歷史背景有不夠完善的地方,但還不到違法。

李翔宙強調,退輔會非常慎重做了檢討稽核,後續還在繼續查證,也已向行政院長賴清德報告,他完全願意站在負責任的角度上接受檢驗,希望行政院能夠對他查核,他完全無所求、無所懼。

至於劉樹林在這次內閣改組未被留任的原因?李翔宙說,任用權是行政院長的職責,當時新內閣成立之後,主官與政務官分別由院長約談,「他沒有被留任,說實話,我完全不知情」。

李翔宙說,劉樹林從去年520上任,這一年四個月,確實兢兢業業在工作崗位努力;內閣改組之後,劉樹林沒有留任,他感到非常遺憾。

有關退輔會今年8月初接到檢舉函指劉樹林未迴避三等親的規範,任用姻親紀沛儀出任國華欣業公司總經理,李翔宙說,去年甄選總經理的過程,有資格審查、口試、經歷等評核,劉樹林都參與其中,「我們比較不解的是,他是當事人,但是我們一直到今年8月份才知道這個狀況」。

李翔宙指出,劉樹林跟他解釋說這不違法,但是否違法、違規,他會讓檢調單位來鑑定。1061018


延伸閱讀》李翔宙接受慰留 不計毀譽全力以赴
延伸閱讀》李翔宙:當初繳回國民黨證 心中有掙扎
延伸閱讀》李翔宙:不在意過去 不帶情緒與立委互動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李翔宙:不在意過去 不帶情緒與立委互動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