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技能競賽結束 台選手被看好

2017/10/18 21:50(10/18 22: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阿布達比18日專電)第44屆國際技能競賽各職類賽事今天全部結束,台灣47位好手連續多日努力爭取成績,包括電子、麵包製作、餐飲服務、服裝創作、石膏技術與乾牆系統等職類,都有不錯表現。

經過4天競技,在裁判臨場變更題目測試應變能力等壓力下,近1300名選手終於完成所有賽事,接下來將由裁判進行最後評分與選拔前3名,19日召開評分會議確認名次後,舉行閉幕典禮頒獎。

面對各國增加培訓資源,參加42項職類競賽的47位台灣好手發揮最大實力,爭取最佳成績,為國爭光。

其中,參加麵包製作職類的選手李紀葳,以穩健的節奏完成考題,製作的麵包形狀佳,色澤亮眼,被看好有機會爭取前3。

服裝創作職類競賽的李姿瑾,在限定時間內完成設計、打版、剪裁、裝飾等步驟,完成後吸引他國選手和專業人士爭相拍照。李姿瑾賽後表示,過程一切順利,對作品的成績有信心。

擔任服裝創作職類裁判長的實踐大學服經系助理教授林玫英指出,李姿瑾作品的腰身是用手工折疊的蕾絲,並以手工縫到腰身上,且領子、袖子和口袋都有別出心裁的設計,整體造型與曲線突顯,都有精心安排,不管是設計、做工都表現非常好,很有希望奪牌。

石膏技術與乾牆系統(粉刷)職類的選手陳唯瑄,以功夫為主題,把武術家揮拳躍升的水墨畫景象,用石膏在牆面上立體的表現出來,吸引裁判和觀眾搶拍和圍觀。

粉刷職類裁判長張國禎指出,陳唯瑄的表現非常傑出,寄望他拿到好成績。

此外,參加餐飲服務的楊詠淇、電子的蔡喻至、美髮的吳春煜等好手都被寄予厚望。106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