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接見遠朋班學員 蔡總統盼友邦繼續攜手

2017/10/19 13:01(10/19 13: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9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國防大學國際高階將領班第12期學員,這期有多明尼加、尼加拉瓜等7國學員參訓;蔡總統期盼,共同繼續攜手努力,為彼此國家長遠發展奠定更扎實基礎。

蔡總統今天接見「國防大學國際高階將領班第12期」學員。總統到場前,國防部長馮世寬先與學員逐一握手致意,一位來自巴拉圭的學員誤認為馮世寬是總統,用中文喊「總統你好」;在旁介紹的軍官連忙澄清「NO 總統、NO總統」;這個意外插曲,讓馮世寬與在場人士都笑了出來。

蔡總統致詞提到,遠朋班是台灣與各國軍事交流的重要平台,這次課程的學員來自於多明尼加、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巴拉圭以及祕魯等7個國家,特別是宏都拉斯大使謝拉今天也一起參與接見。

蔡總統說,在座學員的國家與台灣有著深厚情誼,過去一年多來,彼此互訪也相當密切,除了她和副總統陳建仁分別出訪了中南美洲以及多明尼加,包括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巴拉圭總統卡提斯、多明尼加參議院議長巴雷德,以及多位拉丁美洲的高層官員,也都來台訪問,以行動展現對台灣的支持。

蔡總統說,「我們歡迎世界走進來,我們也透過各領域的交流積極走向世界」,像是在軍事外交上,無論是高層互訪、軍訓交流、軍品援贈或是情報交流等,都有助於提升台灣與各國的合作關係。

蔡總統提到,「遠朋班」有長達46年的歷史,從創班到現在,已經有5名總統或總理級的優秀畢業學員,以及超過80名部會首長級的官員來到台灣觀摩學習;她相信,過去幾週的課程與參訪活動,更加深彼此的認識與情誼。

蔡總統認為,在快速變化的世界局勢中,沒有任何一個國家能夠獨自面對各項嚴峻的挑戰,每一個國家都必須尋求相互合作的新方向。

她說,藉著這個機會要感謝在座學員所屬的國家,長期以來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她也期待繼續攜手努力,在每一次的交流當中,為彼此國家的長遠發展奠定更扎實的基礎。

蔡總統說,在座大多數貴賓是第一次訪台,明天也即將結訓,歡迎他們未來能夠常常來台灣,也請大家返國以後,代她向各國元首表達最誠摯的問候。106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