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15年900萬人死於汙染 大陸印度占一半

2017/10/20 09:03(10/20 09: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9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今天發表的研究,2015年有900萬人因汙染而死,每6人就有一人因此喪命,近半人來自中國大陸與印度。

法新社報導,研究指出,受害者中有92%來自中、低收入戶國家,空氣汙染則是最主要殺手,奪走650萬條人命。

研究人員在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中表示,900萬人中,就有近半人來自印度與大陸。

路透社報導,印度有250萬人因汙染早逝,大陸則有180萬個死亡案例。

世界各地每6人就有一人因汙染死亡,絕大多數案例出現在開發中國家。

研究人員並指出,在印度、巴基斯坦、大陸、孟加拉、馬達加斯加與肯亞等快速工業化國家,每4人就有一人因汙染喪命。

報告共同執筆人、來自反汙染的非政府組織淨土(Pure Earth)的桑迪利亞(Karti Sandilya)說:「汙染與相關疾病影響最大的通常是,世界各地貧苦且無能為力的人民,受害者通常弱勢且無力發聲。」

「因此汙染問題威脅到基本人權,例如生存、健康、舒適生活、安全工作,及保護兒童與最弱勢族群的權利。」

除了直接中毒外,汙染會導致許多致命疾病,如心臟疾病、中風、肺癌和慢性阻塞性肺病。(譯者:中央社周莉芳)106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