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漁業黃牌談判 歐盟代表訪視前鎮漁港

2017/10/20 15:44(10/20 16: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0日電)台灣漁產兩年前被歐盟列為黃牌,來訪談判的歐盟代表今天上午南下高雄訪視前鎮漁港,實地了解遠洋漁貨卸貨作業及漁業署稽查及管理作為。

歐盟2015年10月將台灣列為打擊非法捕撈漁業不合作黃牌警告國家,歐盟代表16日來台確認台灣是否改正,來台期間除與農委會雙邊閉門會議,歐盟代表也到前鎮等遠洋漁業漁港訪視作業實況,並了解漁業署稽查及管理作為,歐盟代表預計26日離台。

歐盟代表上午由漁業署官員、高雄區漁會總幹事黃昭欽、高市海洋局副局長黃登福等人及隨行翻譯人員到靠泊前鎮漁港西碼頭的一艘搬運船,實地了解搬運船從船艙卸下秋刀魚、在碼頭分貨及裝上貨櫃的實況,歐盟代表並登船看漁貨船艙隔間。

歐盟代表對搬運船進港、靠泊、漁貨卸貨作業流程、魚貨包裝標示、分裝上櫃、搬運船的船艙隔間情形及銷路,以及現場檢查員、漁業署稽查管理作為等細節,問之甚詳。

漁業署則在這艘搬運船的船頭及船尾各架設一部錄影機,從上午8時船艙開啟展開卸漁貨作業時,即分頭全程錄影蒐證;高市海洋局則在碼頭制高點架設錄影監視系統,從由上往下全程錄影蒐證漁貨卸貨作業。

漁業署官員以搬運船平面圖,一一為歐盟代表解釋漁貨卸貨作業過程,歐盟代表拍照存證,也按圖登船實勘漁船漁貨吊起的船艙隔間情形。

歐盟代表到前鎮漁港時適逢有艘漁船要出港捕魚,漁船上大放鞭炮,隨行漁業署官員解釋這是漁船出港習俗,為求滿載而歸,令歐盟代表覺得有趣,不禁莞爾。

黃登福告訴中央社記者,高雄前鎮漁是遠洋漁港是漁業署管的,海洋局則受漁業署託管前鎮漁港,並在漁港制高點裝置錄影監視系統,全程監控搬運船魚貨卸貨;每年9至11月是秋刀魚季,目前搬運船進港的漁貨幾乎是秋刀魚。

高雄市遠洋漁船有鮪延繩釣、鰹鮪大型圍網和魷魚秋刀魚船等,船隻多是300噸至1000噸級,漁場分布在中西太平洋、福克蘭群島、北太平洋一帶作業,以鮪魚、鰹魚和魷魚居多。黃昭欽說,高雄區漁會去年漁獲約有20萬到30萬噸,年產值上百億元。 1061020


延伸閱讀》為擺脫歐盟警示「黃牌」 漁業署已訂這些規範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