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少了五虎將 中信兄弟季後賽首戰照樣贏

2017/10/21 00: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0日綜合報導)中華職棒中信兄弟隊季後賽挑戰賽少了五虎將,但靠著周思齊首戰發揮老將價值,單場4安打,平聯盟紀錄,幫助兄弟9比6贏球,在系列賽搶下首勝。

中信兄弟隊因「五虎將」遭冷凍風波,在季後賽少了林智勝、蔣智賢、張正偉、王勝偉、鄭達鴻等主力球員,就連陣中精神領袖彭政閔也因手傷缺席,季後賽以季末年輕陣容應戰。

中信兄弟今天靠著伍鐸先發6局僅失1分,被敲出5支安打,投出1次保送、3次三振,前6局有效封鎖獅隊打線。

此外,中信兄弟打者也把握得分機會,靠著獅隊先發投手布魯斯控球不穩、2局上右外野手劉芙豪接球失誤,加上適時安打,前兩局就攻下5分,並在周思齊單場5打數4安打火力支援下,七局上結束,取得9比1領先。

獅隊打者在伍鐸退場後才陸續展開攻勢,七局下高國慶陽春砲,為球隊添得第2分。

九局下獅隊吹起反攻號角,蘇智傑一上場就轟出陽春炮,獅隊隨後靠著安打、保送攻占一、二壘,兄弟緊急換上王鴻程救援,但仍無法化解失分危機,讓獅隊再攻下3分,所幸王鴻程最後及時穩住陣腳,終場兄弟就以9比6贏球,率先搶下季後挑戰賽首勝。

統一獅總教練黃甘霖賽後坦言,獅隊好幾年沒打季後賽,球員很想贏,因此第一場可能想要求表現、有點緊繃,但球賽末段已慢慢進入狀況,差一點逆轉勝。

2局上劉芙豪致命接球失誤,讓兄弟單局攻下4分,黃甘霖認為,為致命傷的失誤,「可能是風蠻大、有點可惜,運氣有點差」,但明天第2戰右外野仍會更換守備,改由朱元勤上陣。

中信兄弟在季後賽拔得頭籌,總教練史耐德除了稱讚周思齊今天5打數4安打表現外,並說:「很開心這種比賽有老將願意挺身而出,做給年輕選手看,我們要怎麼樣把比賽贏下來。」

對於陣中許多球員第一次打季後賽,史耐德表示,有告訴他們「做你最擅長的事情就好」,在比賽中好好發揮、放輕鬆。106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