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5大夜市估年賺200億 逢甲夜市繳稅王

2017/10/21 10:05(10/21 11: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娟台北21日電)財政部公布全台夜市營業稅課徵情形,推估25夜市一年營業額上看新台幣200億元。其中以台中市逢甲夜市602家開立發票、繳稅金額9345萬元最多,成為單一夜市繳稅冠軍。

不管是在地台灣人或外國觀光客,遇到說也說不完的台灣夜市美食,就像遇到超級提款機。

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今年9月公布2017年上半年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打卡景點排行榜,台北市士林夜市與台南市花園夜市分居4、5名,宜蘭縣羅東夜市也排名第8。

據財政部賦稅署公布的全台知名夜市營業稅課徵情形統計表,全台25大夜市2016年申報營業稅達2億1720萬元,推估這25個主要夜市年營業額上看200億元。

夜市發展至今,在中國大陸、台灣及東南亞等國,有華人影子的地方,夜市幾乎成為觀光客鎖定重點行程。

交通部觀光局敘述台灣夜市有琳瑯滿目小吃美食,代表不同地域特色,而透過地方小吃,讓各國觀光客認識地方文化與人文典故,為旅程增加不少豐富性色彩;吃不完的美食,更是讓觀光客及台灣人怎樣都不膩。

以逢甲夜市為例,靠近學區及市區,美食及商店豐富多樣,2011年獲全國十大夜市最美味獎,2013遠見雜誌「全台夜市遊逛」大調查中,更以25.6%得票率成為台灣人票選最喜歡夜市。

美食幾乎可成為夜市代名詞,說起南機場夜市不少人也許想起來來水餃,講到師大夜市就想到許記生煎包,基隆廟口的鼎邊銼、三明治則令人難忘,但聊到逢甲夜市有哪些美食,雖有看不完的部落客懶人包,還有美食節目採訪,最多人的評價就像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公布的一樣,各式新奇美食「說也說不完」。

至於士林夜市,美食種類集合大江南北口味,從西式牛排、鐵板燒到中式的紅油抄手、大餅包小餅、刀削麵、豬肝湯、花枝羹與蚵仔煎等,還有充斥街頭巷弄中的服飾、生活用品,走也走不完的夜市範圍,讓觀光客意猶未盡。

花園夜市和羅東夜市人氣居高不下,而台北市寧夏夜市保留大同區圓環最原始古早味,華西街夜市獨有蛇肉與蛇酒、鱉肉及海鮮等,還有600公尺長饒河街夜市,多家藥燉排骨成為寒冬進補好去處,也是體驗台灣夜市文化值得一訪的好地方。1061021


延伸閱讀》夜市攤商納管課稅挑戰高 目前捉大放小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