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罷免案恐投票 黃國昌:沒對不起立委身分

2017/10/21 10:53(10/21 1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新北市21日電)時代力量籍立法委員黃國昌今天表示,沒對不起立委身分,請所有支持改革的朋友與力量再度集結,針對罷免案出來投票,「請大家站出來投票,讓我們再贏一次」。

新北市選舉委員會昨天說,新北市第12選舉區選出的黃國昌罷免案提議人送交的有效連署書共2萬6745份,跨越2萬5120份連署門檻,將呈報中央選舉委員會,經中選會查核並宣告罷免案成立與否。

黃國昌上午在新北市汐止區服務處舉行記者會表示,踏進立法院後,從沒忘記立委工作,從法案草擬、質詢準備與預算案審查等,兢兢業業不敢忘記在國會應發揮的職責。選區有遼闊的572平方公里,設3個服務處,感謝助理服務與付出。

他說,連續得到公民監督國會聯盟評鑑為優秀立委,感謝優秀同伴,他「沒有對不起立委這個身分」,真要說什麼虧欠,「虧欠的是我的家人」。

黃國昌表示,有守舊勢力造謠撒謊,「就是要讓我們退卻,但我們絕對不會退卻」,相信台灣社會對進步的想望,島嶼終將天光。

黃國昌說,很多朋友關心接下來的罷免案投票,他邀所有支持改革的朋友與力量再度集結出來投票,不僅是對他國會問政表現的信任投票,更是對改革的堅持與理想投下一票,「請大家站出來投票,讓我們再贏一次」。

新北市選委會副總幹事黃堯章8月22日表示,新北市第12選區包含金山、萬里、汐止、平溪、瑞芳、雙溪、貢寮區,144個里。罷免通過門檻是有效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數,且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1/4以上,即6萬2798票才通過。106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