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鐵達尼號信件拍賣創紀錄 501萬落槌

2017/10/22 12:10(10/22 13: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1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封在鐵達尼號(Titanic)沉沒的男性罹難者身上發現的私人信件,於21日以12萬6000英鎊(約新台幣501萬元)的價格落槌,創下鐵達尼號信件拍賣價格的新高紀錄。

據路透社報導,這封信是倖免於鐵達尼號沉沒的僅存信件之一,且信件還帶有當年在大西洋上的污漬。

這封由鐵達尼號頭等艙乘客霍佛森(Alexander Oskar Holverson)使用信頭印有「英國皇家郵輪鐵達尼號船上」信紙所寫的信,向他的母親描述了對鐵達尼號的富麗堂皇印象,並讚美船上的食物和音樂。

霍佛森在鐵達尼號撞上冰山前的前一天寫到:「如果一切順利,我們將在星期三上午抵達紐約。」

霍佛森是出生於明尼蘇達州(Minnesota)的推銷員,他和妻子艾莉絲(Mary Alice)一起在船上旅行,艾莉絲則在船難中倖存下來。

在信中,霍佛森還描述他與船上其中一位最著名旅客擦肩而過的經驗。

「艾斯特(John Jacob Astor)在這艘船上」,霍佛森說的人是美國金融家和房地產投資者,他是當時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

「他看起來就像其他的任何人一樣,即使擁有數百萬元的資產,他卻和我們其他人一起坐在甲板上」。

據「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拍賣師奧德瑞吉(Andrew Aldridge)說:「我對鐵達尼號信件拍賣價格的新世界紀錄很高興。這是我們拍賣過最重要的鐵達尼號信件。」

霍佛森的父親是挪威人,後來移民到了美國與一個美國女子結婚,並生下6個小孩住在明尼蘇達州的拉什福德(Rushford)。霍佛森成為推銷員後就搬到波士頓,之後再搬到紐約。他於1905年結婚,夫婦倆於1911年底在南美洲度過了漫長的假期,然後再到歐洲。他們於1912年4月在倫敦停留,並於4月10日搭乘鐵達尼號前往紐約的首航。(譯者:中央社陳彥鈞)106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