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選獲壓倒性勝利 安倍誓堅定對付北韓

2017/10/22 22:09(10/23 13: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2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今天舉行國會大選,首相安倍晉三可望贏得壓倒性勝利,自民黨篤定在眾院單獨過半,執政聯盟可能斬獲2/3多數。安倍隨即誓言將堅定處理北韓威脅,並持續推動修改和平憲法。

法新社報導,安倍表示:「一如我在選舉時所作承諾,我最迫切的任務是堅定處理北韓問題。為此必須採行強勢外交作為。」

路透社報導,安倍也誓言將推動修改戰後的和平憲法,但表示不會堅持先前提出在2020年前修憲的目標。他說:「首先,我希望深化討論,盡可能爭取更多人同意。我們應將此列為優先。」

法新社報導,根據民營東京放送電視公司(TBS)推估,安倍領導的保守派執政聯盟可望贏得眾議院465個議席中的311席,使安倍有望成為日本在位時間最長的首相。

眾議院改選大勝,顯已強化安倍對抗北韓核子威脅的決心。平壤當局一個月內兩度發射飛彈越過日本上空,美國重要盟友日本尋求向北韓政權施加最大壓力。

根據日本「讀賣新聞」(Yomiuri Shimbun)網站,安倍在這次大選可望取得「壓倒性勝利」。

強颱蘭恩撲向日本之際,數以千萬計日本選民今晨頂著強風豪雨前往投票所投票。

東京一名選民冒著風雨前往投票時表示:「我支持安倍不向北韓壓力屈服的立場。」

安倍所屬的自由民主黨(LDP)得益於反對派積弱分裂,挑戰安倍的兩個主要黨派都在幾週前才組成。

TBS推估,「希望之黨」(Party of Hope)聲勢一度看漲後出現下滑,這個由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成立的新政黨預將拿下約50個席次。

在巴黎出席國際會議的小池百合子繃著臉告訴日本放送協會(NHK),她擔心出現「非常嚴峻的結果」 。

新成立的中間偏左「立憲民主黨」(CDP)表現略優於預期,據估計可望拿下58席,但仍遠不及安倍的自民黨。

日本政策研究大學院大學(National Graduate Institute for Policy Studies)政治學家增山幹高告訴法新社:「自民黨所以勝出,只不過是因為反對派無力組成統一戰線。」

選後尚無法立即確定安倍的聯盟能否維持2/3「絕對多數」優勢。

這種「絕對多數」優勢將允許安倍提議修改美國起草的日本戰後憲法;這部憲法迫使日本明定「放棄」戰爭,實際上限制日本軍隊只能扮演自衛隊角色。(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61022


延伸閱讀》北韓危機助勝 安倍可能成任期最久首相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