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梅伊懇求協助脫歐談判 榮科斷然否認

2017/10/24 00:56(10/24 07: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23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媒體報導,英國脫離歐洲聯盟談判陷入泥淖,英國首相梅伊為此「備受折磨」,上週與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榮科共進晚餐時懇求他幫忙。榮科和助理今天都斷然否認此事。

「法蘭克福廣訊報」(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報導,梅伊(Theresa May)當時「懇求」榮科(Jean-Claude Juncker)協助談判。她警告歐盟方面,她由英國硬脫歐退讓,在國內遭遇重大政治風險,因此要求兩年的過渡期。

這則報導並未提及消息來源,但形容梅伊赴布魯塞爾與榮科晚餐時顯得「備受折磨」、「擔心害怕」和「沮喪洩氣」。幾天後歐盟各國領袖舉行高峰會時,同意開始為下階段談判作準備,給了梅伊小小成果。

根據這則昨天見報的報導,榮科後來告訴同事,梅伊似乎飽受保守黨內鬥打擊,看來晚上睡不著覺,兩眼都有「黑眼圈」。

梅伊與榮科5月間私下會晤後,也有人洩露類似消息給同一家報紙,引發外交爭端。這回榮科與左右手澤勒邁爾(Martin Selmayr)以及歐盟執委會首席發言人都出面,迅速否認這則報導的內容。

榮科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他對法蘭克福廣訊報這則報導感到「震驚」,強調內容「全非事實」。

他稍後也在法國的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告訴一批學生:「這次會面很好。她既不顯疲累,也無挫敗感覺。」

榮科的幕僚長澤勒邁爾那天的晚餐也在場,他透過推文強烈否認報導說法。他表示:「我否認1.我們曾洩露此事;2.榮科說過這種話;3.我們要懲罰英國脫歐。這件事意在陷害歐盟,有心破壞。」(譯者:中央社林治平)106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