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辛吉絲宣布第3度退休 詹詠然將另尋搭檔

2017/10/27 01:04(10/27 12: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加坡26日綜合外電報導)現年37歲的瑞士網球女將辛吉絲(Martina Hingis)今天在新加坡宣布,她將第3度自網壇退休。

辛吉絲前來參加女子網球協會(WTA)年終決賽雙打比賽,她的搭檔是台灣女將詹詠然。

辛吉絲表示:「對我來說,這正是時候了。能在巔峰退休是最好不過了,我可以說我擁有十分美好的時光。」

她說,「過去3年來我獲得成功,真的很棒,卻是很難超越。當然,我的優先順序也改變了」。

辛吉絲2013年第3度重返網壇,在女子雙打賽獲得很大的成功,贏得10座大滿貫賽女雙冠軍,生涯大滿貫賽獎杯累積達到25座。

此刻,辛吉絲女雙世界排名第一,也是美國公開賽女雙冠軍,以及溫布頓網球賽和美國公開賽混雙冠軍。

辛吉絲是女網神童。1996年,年僅15歲辛吉絲和蘇可娃(Helena Sukova)搭檔,勇奪溫布頓網球賽女雙冠軍,成為歷來最年輕的大滿貫賽冠軍。

翌年,辛吉絲主宰女子單打比賽,包辦澳洲公開賽、溫布頓和美國公開賽冠軍,也打進法國公開賽決賽。

辛吉絲16歲成為世界球后,其後又抱回2座大滿貫賽女單冠軍,並於1998年包辦四大滿貫賽女雙冠軍。

但後來辛吉絲腳踝出現問題,2003年宣布退休,當時她才22歲。

4年後,辛吉絲重返網壇,贏得更多成功。但受傷再次開始困擾她,2007年11月她在溫布頓網賽被驗出使用禁藥,她上訴未果,遭到國際網球總會禁賽2年並再度退休,但她於2010年重返網壇。(譯者:中央社嚴思祺)1061027

詹詠然:新搭檔洽談中 尚未有確切答案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26日專電)瑞士女網好手辛吉絲今天宣布要在WTA年終賽後退休,和辛吉絲搭檔的詹詠然將再重尋搭檔。詹詠然晚間證實,的確有不少選手和她洽談,但目前沒有非常確切答案。

她說:「會依排名和契合度做為搭檔人選的最優先考量。」

詹詠然晚間告訴中央社記者,她很早就獲悉辛吉絲(Martina Hingis)要退休,因此很榮幸能成為辛吉絲的最後一個搭檔。今年賽季成績算是非常成功,她們也很期待能在新加坡總決賽中能有最好的成績,擁有很好的回憶和留念。

對於辛吉絲要退休,詹詠然也獻上滿滿的祝福,希望她們的搭檔能帶給辛吉絲非常棒的旅程。

詢及今後的搭檔人選,詹詠然晚間證實的確有不少選手找她談這件事,但由於目前仍在新加坡進行總決賽,因此仍會專注在這次賽事,不會馬上做出搭檔人選決定,或花太多心思去想搭檔人選的事情。

她指出,目前最好的選手都在新加坡比賽,大家都有自己的賽事要忙,因此會在賽事之後才做出決定,屆時也會依照排名和契合度做為搭檔人選的最優先考量,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搭檔。

另外,對於今晚順利以直落二擊敗第6種子的德國女將葛羅菲德(Anna-Lena Groenefeld)和捷克女將佩絲克(Kveta Peschke),詹詠然表示非常滿意首場賽事的表現。

詹詠然與搭檔辛吉絲日前甫獲WTA選為年度最佳雙打,兩人今年才搭檔,同時成為今年首對取得年終賽資格的組合。106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