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紹爾總統: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專門機構

2017/10/30 17:45(10/31 00: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馬紹爾群島30日電)總統蔡英文訪問馬紹爾,馬紹爾總統海妮表示,強力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UNFCCC)和其他國際組織如國際民航組織(ICAO)和世界衛生組織(WHO)。

總統蔡英文28日展開「永續南島,攜手共好」太平洋友邦之旅,訪問馬紹爾群島、吐瓦魯和索羅門群島等3個邦交國。訪問團今天下午抵達首站馬紹爾群島。

馬紹爾總統海妮(Hilda C. Heine)今天晚間宴請訪問團,她致詞時表示,依照聯合國憲章的精神,台灣的2300萬人應該有意義參與全球治理體系,馬紹爾公正地了解到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和其他國家有同樣的權利的國家,能對全球國際事務和人類發展做出貢獻。

海妮說,數十年來,很多馬紹爾的基礎產業指標沒有改變、進步,台灣的持續進步,是對於馬紹爾的鼓舞,她知道雙方可以一起繁榮,但也知道馬紹爾不能靠自己做到,馬紹爾歡迎台灣的強力援助以及互助而持久的夥伴關係。

海妮說,身為一個島嶼國家,氣候變遷正在威脅馬紹爾的居住安全、經濟和未來,海平面上升,氣候問題越來越頻繁,威脅安全和生存,馬紹爾已感受到淹水與暴雨的衝擊,馬紹爾沒有選擇,只能繼續努力讓世界看到問題,然後對氣候變遷採取行動,馬紹爾很佩服台灣在綠能上的領導地位,雙方一定要一起行動。

海妮說,這也是為何馬紹爾強力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UNFCCC)和其他國際組織如國際民航組織(ICAO)和世界衛生組織(WHO),她強力相信,聯合國的門應該對所有人敞開,「我給你我的承諾,馬紹爾政府與人民,會繼續支持台灣對於聯合國的論述,以及你們對聯合國專門機構的參與」。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她一下飛機立刻感受到馬紹爾人民熱情,美麗風景讓她感受到輕鬆以及親切。

蔡總統說,馬紹爾與台灣有很多共同話題,馬久羅醫院和雙和醫院是姊妹醫院,一起進行醫療研究培養醫師人才;連結馬紹爾群島和台灣的還有南島民族文化,台灣原住民族有類似語言以及類似相同生活經驗。

她說,在當代,台灣與馬紹爾都致力環境永續和環保,面對全球性的氣候變遷,馬紹爾政府和人民在各個國際場合勇於發聲,要確保家園發展也提醒各個國家要克服挑戰,馬紹爾為了國家發展所做的努力讓她印象深刻。

總統最後表示,台灣會為了馬紹爾在環境永續所做的努力,和馬紹爾站在一起,這一次永續南島之旅會在既有夥伴關係基礎之上和馬紹爾相互扶持,走向屬於海洋國家格局和氣度。106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