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提名鮑爾任Fed主席 未選葉倫破慣例

2017/11/3 06:12(11/3 15: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2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宣布,提名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理事鮑爾出任聯準會主席。川普讚美並感謝現任Fed主席葉倫的傑出表現,但他仍打破慣例,未讓葉倫連任。

葉倫(Janet Yellen)即將在明年2月做滿4年任期,彭博社報導,身為Fed首位女性主席,她也是Fed近40 年來首位未獲連任的主席。

Fed的前三任主席,都獲得來自不同黨派總統的第二度提名。

川普下午在白宮玫瑰花園介紹鮑爾(Jerome Powell),他說,鮑爾是真正了解美國經濟發展所需的人,而聯準會是美國最重要的政府機構之一,鮑爾的領導力,對美國的經濟繁榮至關重要。

川普也不忘感謝葉倫過去10個月的合作所展現的傑出表現,更讚美她是優秀女性。

川普競選時曾表達對葉倫的不滿,指控她為協助民主黨製造經濟復甦假象,壓低利率。

在川普勝選後,葉倫曾公開表示她打算做滿任期,而川普上任後,並沒有要求葉倫提前走人,不過,他最終未提名葉倫續任,而選擇鮑爾接手。

鮑爾的人事案待國會同意通過才生效。1061103

川普提名鮑爾掌聯準會 葉倫政策料延續

(中央社華盛頓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宣布,提名聯邦準備理事會理事鮑爾出任聯準會主席,自明年2月領導美國的中央銀行。他打破傳統未讓現任主席葉倫連任,但表示將延續她審慎的貨幣政策。

川普雖然讚揚葉倫(Janet Yellen)過去4年管理美國經濟表現出色,但最終決定不再提名葉倫續任。

川普在白宮玫瑰花園舉行的儀式宣布鮑爾(Jerome Powell)的任命案時說:「他行事穩健,為人忠誠,而且精明。他證明自己能夠凝聚共識。」

川普又說:「根據他的紀錄,我深信鮑爾有智慧和領導能力,能夠引領我國經濟度過我們偉大經濟可能面臨的任何挑戰。」

2014年上任的葉倫是聯準會歷來首位女性主席,任期至明年2月止。她祝賀鮑爾獲得提名,表示將致力確保明年2月「順利過渡」。

分析師表示,川普選擇鮑爾繼任聯準會主席,將讓自己能主導中央銀行,把干擾降到最小。

俄勒岡大學(University of Oregon)經濟學家杜伊(Tim Duy)說:「選擇鮑爾,讓川普可以在不改變基本貨幣政策策略的情況下,改變聯準會的領導階層。這項策略大致相當成功。」

川普決定換掉現任聯準會主席,是40年來第一個任期美國總統的首例。他先前已表明不在意打破傳統,而且明確表示想要掌控聯準會。

不過,川普選擇64歲的共和黨人鮑爾,採取的是較不激烈的途徑。鮑爾曾呼應川普政府支持對金融業解除管制的看法,但他也支持葉倫的漸進升息作法。

川普曾一再讚揚美國的平穩經濟成長,以及華爾街的持續上揚走勢,因此聯準會若要打斷現狀,將是非常冒險的作法。

鮑爾是川普提名擔任要職的又一位前投資銀行家,他的任命案必須獲得國會參議院批准,但他在成為聯準會理事時即已經歷過此一程序。

鮑爾曾在華盛頓的民營凱雷投資集團(Carlyle Group)任職將近10年,個人財產估計介於2000萬至5500萬美元間(台幣約6億至16億7000萬元間)。

鮑爾並非受過訓練的經濟專家,這是另一個打破傳統之處。不過,英國研究機構牛津經濟公司(Oxford Economics)專家希恩(Terry Sheehan)指出,鮑爾在工作上獲得相關教育,「頗具資格」擔任聯準會主席。

但她也警告,「身處不友善的政治環境」,鮑爾可能得要捍衛聯準會的獨立性。

鮑爾發表接受提名談話時說,他將確保聯準會「保持警戒,準備好因應市場的變動與風險變化」,但他也強調聯準會在訂定貨幣政策上的獨立性。(譯者:中央社林治平)1061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