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要求部屬甚嚴 吳澤成施政獲外界肯定

2017/11/3 21:28(11/3 21: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3日電)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將轉任行政院政務委員。過去8年來,他在縣府凡事實事求是、要求部屬甚嚴,並曾與內政部長職位擦身而過。如今,他即將再度入閣,外界多數都感到不捨。

無黨籍的吳澤成曾任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民國98年底,獲當時還是宜蘭縣長身分的林聰賢邀請,回鄉擔任宜蘭縣副縣長。

民國103年底,林聰賢順利連任之後,吳澤成一度認為,「自己任期告一段落,縣長新的任期應有另一番作為,副縣長人選應另做安排」,表達辭意想解甲歸田休息,但之後獲林聰賢慰留。

在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吳澤成還一度被視為是內政部長人選,但新政府之後選擇葉俊榮擔任內政部長,吳澤成證實出局。

今年2月,林聰賢接任農委會主委,吳澤成獲派代理縣長當時,他就期許縣府團隊要把一天當成兩天用,希望以高效率提升縣府服務品質。

對於吳澤成個性略有知悉的人應都了解,吳澤成在公事上非常嚴格,開會時總是目光如炬,注視縣府主管,許多員工都怕他;擔任百里侯之後,更將所有縣民請託或申訴案件,全面列管,定期追蹤縣府相關單位解決或處理的進度。

但在對外方面,吳澤成幾乎沒有高官架子,除會親自接聽或回撥記者電話之外,甚至還會與媒體在路邊攤的快炒店餐敘。

許多地方上的村里長聽說吳澤成即將離開縣府,都非常不捨,認為吳澤成沒有黨政包袱,施政務實,沒有縣長的架子;甚至宜蘭藍營也肯定吳澤成施政務實,大家有目共睹。

總之,縣府官員都很怕吳澤成,但他卻受民眾喜歡,這方面有人認為他與已故前宜蘭縣長、也是前法務部長陳定南很像。吳澤成進入縣府八年來,也將寫有「頂真」字樣的陳定南紀念印刷品,一直擺在桌上或是櫃子內。

「堅持魄力、遠見廉能」是陳定南生前的價值觀與堅持,這也是公務員的典範,雖吳澤成自認他沒有陳定南這樣程度,但在為民服務的個性上很相近。

吳澤成說,當初是認同林聰賢過去在競選縣長時,以陳定南的精神為理念,所以才願意進入宜蘭縣政府服務,協助林聰賢。

宜蘭縣百里侯這一年來將換第3人、也就是前中油董座陳金德接任。由於代理縣長人事攸關未來縣長大選及黨政布局,近來在地方鬧得沸沸揚揚,如今塵埃終於落定,吳澤成短短8個多月的代理縣長施政也讓人留下深刻印象。1061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