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慶富聯貸銀行團開會 4大方向都有難度

2017/11/7 19:25(11/7 2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7日電)慶富聯貸銀行團今天召開會議,對於未來獵雷艦專案要如何走下去,主辦聯貸的第一金控旗下第一銀行提出可能的4大處理方向;參貸銀行主管表示,要落實都有難度。

一銀指出,參貸行也希望國防部能夠支持續建,完成國艦國造的目標,也能將銀行團的損失降低,但今天的會議主要是討論,並沒有特別的結論。

參貸銀行主管表示,銀行團會議主要是一銀向參貸銀行報告目前進度。由於聯貸案已宣告違約,要怎麼收拾善後,成為會議焦點。

根據參加會議的銀行主管轉述,一銀提出目前可能的4大方向;首先是慶富繼續執行獵雷艦專案,但目前慶富財務已經出現明顯問題,加上造艦進度已經落後,繼續由慶富承造有難度。

其次是找尋其他廠商接手,但銀行主管表示,獵雷艦牽涉到外國武器及技術的輸入,光是法律層面就有很多問題待解決,加上美國對出售軍武有嚴格的規範,接手廠商是否會有技術及機密外流的疑慮也待克服,不是外界想得這麼簡單。

銀行主管指出,除了原案繼續進行之外,一銀也提出國防部解約或提升原獵雷艦專案功能,重新招標2種方案,但都需等待國防部有明確態度後才能定案。

銀行主管表示,目前慶富聯貸案已經2個月沒有繳息,由於本案受到社會矚目,未來參貸銀行是否將各自認貸的額度轉列催收款,進而列為呆帳,會由主辦行一銀統一行動,國防部對此案的態度,將是銀行團未來行動的關鍵。1061107

▼快速看懂慶富案懶人包


延伸閱讀》慶富案到底怎麼回事 一次看懂8年過程
延伸閱讀》施俊吉:一銀像打開金庫 讓慶富搬錢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