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1月9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7/11/9 07: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川習會聚焦貿易、北韓 美陸企業簽2734億合作協議 重頭戲 今登場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9日報導,美國總統川普8日抵達大陸北京展開國是訪問,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茶敘與共進晚餐。今天是川普訪中行的重點,他除了將與習近平舉行雙邊會談、出席美中商業活動,川習並會舉行聯合記者會;而貿易與北韓議題為本次「川習會」重點。

中國時報:習川會 為中美找尋新定位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9日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開啟對北京的國是訪問,在不到12小時內,中美雙方即達成90億美元大單協議。全球高度關注的習川會今天正式登場,預料北韓、貿易將是會談核心議題。大陸學者表示,北京希望川普能為中美未來關係定位,並且對台灣問題提出保證。美國學者則認為,中美關係會因為「習川二會」而改善,但可能只能短暫維持穩定關係。

蘋果日報:「絕無打假球」林智勝痛哭 陳鴻文怒:有就賠1.2億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9日報導,中華職棒球季賽雖落幕,但中信兄弟隊因下半季冷凍5名主力球員所引爆的「5虎將」再擴及為「10兄弟」事件卻仍延燒。5虎將之首林智勝,及已被釋出的陳鴻文昨首度出面,兩人都強調:「絕沒有打假球。」林甚至情緒崩潰激動痛哭。陳鴻文晚間更表示,若有放水願賠球團1.2億元。

自由時報:7休1有條件鬆綁 林佳龍盼更有彈性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9日報導,「勞基法」一例一休政策引起民怨,行政院院會今將通過修法方案,增加把關機制後有條件鬆綁「七休一」。台中市長林佳龍昨日接受電台專訪時表示,他支持再修法調整,讓規定更彈性,政府應該管原則、不要管細節,多一點勞資之間的協商。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