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徐國勇:技術移民不等於放寬長照看護

2017/11/11 11:01(11/11 1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1日電)行政院昨天拋出解決缺工問題構想,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技術移民重點在於讓人才留下,仍在研議階段,和放寬外籍看護工是兩回事。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召開記者會談缺工問題,強調要解決缺工、缺才是結構性問題;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說,未來擬從新南向國家引進缺工的農業、漁業及長照人力,讓高中職、技專或大學的外籍學生在台灣學習知識技術,可望讓這些人移民或永居。

徐國勇上午出席「2017年台灣聯合醫學會學術演講會」,在場外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技術移民重點在於讓對台灣有幫助的人才留下來,目前都還在研議階段。

外界質疑,開放技術移民是否代表將進一步開放外籍看護?徐國勇說,放寬長照看護工的問題必須小心研究,目前外籍看護工已不像過去得出國一天再回來,應該沒有人力缺口問題,而長照2.0的請款等機制也在持續鬆綁,未來會更有彈性、可適應國內需要,因此,技術移民和外籍看護是兩回事。1061111


延伸閱讀》賴清德解決缺工缺才 各提3方向對策
延伸閱讀》政院研議開放勞動移民 勞團不認同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