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合作化解北韓危機 陸日韓達成協議

2017/11/11 23:02(11/12 01: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峴港/首爾1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在會見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後表示,他們兩人已商定,就北韓問題加強彼此合作。南韓方面也表示,和中國大陸方面達成和平化解北韓緊張情勢的協議。

安倍晉三告訴記者,他和習近平並商定,加速談判以早日建立雙方軍隊間的溝通機制,同時雙方儘快和南韓召開3方高峰會談。

習近平和安倍是趁在越南出席亞太經合會議(APEC )領袖會之便,進行雙邊會談。

安倍說,習近平告訴他,兩人會談是「日、中關係的新開始」。

南韓青瓦台表示,南韓與中國大陸領導人今天認識到,必須以穩定方式處理朝鮮半島安全情勢;並商定,以和平方式化解北韓引起的緊張態勢。

青瓦台發言人尹永燦在越南峴港對記者說,為此,雙方將加強各層級的戰略談判。南韓總統文在寅和習近平也是趁出席APEC年會之便,進行雙邊會談。106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