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PEC領袖會議 宋楚瑜:與川普有很好互動

2017/11/12 00:17(11/12 11: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17越南APEC(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峴港11日電)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經濟領袖會議今天落幕。APEC領袖代表宋楚瑜今天表示,這次會議期間,與美國總統川普有很好的互動,也和川普分享他與前美國總統福特的小故事。

宋楚瑜晚上舉行國際記者會,說明這次參加APEC年會的成果。媒體詢問有關會議期間與他國領袖舉行的雙邊會談,他說,這次會議在會場旁邊的角落,有安排椅子供各國領袖及領袖代表坐下來談話。

在美國的部分,宋楚瑜表示,他與川普、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美國國務次卿向農(Thomas Shannon)等人,「都有很好的互動」。

他說,詳細內容必須先向總統蔡英文報告,才能公開。內容基本上是雙方都非常關心彼此間的友情跟互動。

宋楚瑜也說,與川普的談話,除了戰略、經濟議題外,也有比較輕鬆的話題,例如打高爾夫球。他問川普常打高爾夫球嗎?川普回答,一週一次。

宋楚瑜也與川普分享曾經和美國前總統福特(Gerald Ford)打球的故事,他說,福特打球輸給了他,還把球桿送給他,川普好奇兩人怎麼會認識,他回答因為福特曾到台灣訪問。

另外,宋楚瑜說,不僅美國,在其他的雙邊會談,「我們也有一些重要的互動」。但他未透露是哪些國家。1061111


延伸閱讀》APEC領袖對談 宋楚瑜:勿讓歷史綁住手腳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APEC領袖對談 宋楚瑜:勿讓歷史綁住手腳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