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發功 APEC峰會宣言誓對抗貿易不公

2017/11/12 00:21(11/12 01: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越南峴港11日綜合外電報導)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21國領導人今天發表聯合宣言,一致主張處理「不公平貿易行為」,並極力呼籲,取消「扭曲市場的補貼作法」,與往年發表的會議宣言形成對比。

這項峴港宣言的主題是,「創造新動能、育成共同未來」,意即各國將採取果斷和持續性集體行動,來為彼此合作注入新動能,以促進永續、創新和包容性成長,並加強區域經濟融合。

今天的宣言內容反映出美國總統川普的影響力,川普誓言修改他認為對美國不利的貿易協定,重建全球貿易態勢。

宣言中說:「我們將相互合作,使貿易比較具有包容性,支撐已有改善的市場准入機會,並處理不公平貿易行為。」

「我們極力呼籲,取消扭曲市場的補貼作法,以及政府和相關實體的其他支撐措施。」

21國領袖並一致認為,必須改善世界貿易組織(WTO)的「談判、監督和解決爭端功能」。相較下,2016年發表的會議宣言並未對世貿組織提出批評。

去年的宣言也未提及雙邊貿易,今年宣言指出了「雙邊、區域和多邊協定的重要性」。

新舊宣言的敘述差異,是因受到川普的「美國優先」政策影響。川普曾指出,他偏好達成雙邊貿易協定。他在就職最初的作為之一,就是讓美國退出大規模的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1061112


延伸閱讀》挽救TPP 11國同意在美缺席下續推
延伸閱讀》APEC領袖會議 宋楚瑜:與川普有很好互動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APEC領袖會議 宋楚瑜:與川普有很好互動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