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務院官員:協助台灣拓展國際參與

2017/11/12 09:33(11/12 16: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鄭崇生華盛頓11日專電)美國國務院台灣事務協調處處長何樂進今天表示,台灣獲得全球入境計畫待遇是因為台灣是可信賴夥伴,美國也正致力於協助台灣在聯合國體系外拓展國際參與。

華府台灣同鄉會今天舉辦感恩節餐會,超過200名台胞與美國友人與會。何樂進(James Heller)也代表美國國務院前往致意,並就台美關係發表演說。

何樂進先是細數過去一年台美關係發展的幾個重要里程碑,包括總統蔡英文日前出訪南太3友邦時過境夏威夷與關島、美國宣布對台14億美元軍售、台灣對遭哈維颶風重創的休士頓提供援助,以及日前台灣正式加入美國全球入境計畫(Global Entry)、美國在台協會內湖新館將在明年落成等,顯示台美關係持續強化。

他指出,因為台灣旅客是「可信任的旅客」,在宣布給予台灣旅客免簽證入境後,美國政府進一步給予台灣全球入境快速通關待遇,台灣展現了自己是個可信賴的夥伴。同一天,台灣也宣布將持美國護照旅客納入台灣自動查驗通關系統。

何樂進也讚許台灣在北韓議題、國際對抗伊斯蘭國(IS)上的積極配合。他表示,正由於台灣一再展現積極態度與正面貢獻,美國除了協助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外,也協助台灣尋求在聯合國體系外參與國際。

他透露,台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下週將在台北舉行,將有台美官員與專家共同參與,範圍含括婦女權利、環保能源等議題;正在越南出席亞太經合會(APEC)領袖代表宋楚瑜將與美、澳代表共同宣布成立「婦女與經濟子基金」,都展現台美關係的強固。106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