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懸日失約 上千攝日迷高雄撲空

2017/11/12 18:39(11/12 1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2日電)「我的懸日美景成泡影」上千民眾今天下午聚集高雄青年路段,苦候懸日奇景,現場各式攝影器材紛紛卡位,奈何陰雨天氣擾局,始終不見陽光露臉,現場撲空的「攝日」迷大嘆可惜。

高雄市青年路街頭每年出現兩次有如紐約曼哈頓懸日奇景,這幾年來經媒體報導及攝影愛好者奔相走告,每次都吸引大批攝影迷前來追日。高市觀光局下午舉辦「2017攝影佼佼者.高雄餃餃者」活動,在青年路的民權路和光華路中間路段的快車道,進行部分封路管制,方便民眾捕捉美麗懸日畫面。

雖然天公不作美,但依然吸引大批攝影愛好者從中午就到場卡位,現場萬人空巷,各式攝影器材紛紛出籠,大批媒體也到場守候;不過,始終未見太陽身影,傍晚還飄起細雨。

現場追日迷「攝日」撲空,莫不大失所望,有民眾看不到懸日說「我是來看這群可愛記者」,也有民眾大嘆「好可惜,我遠從楠梓來,卻撲個空!」另有民眾仰天大喊「我的懸日美景成泡影。」

面對懸日奇景失約,出席活動的高雄市觀光局長曾姿雯邀請「攝日」高手明年1月再來。

她期待,這個每年出現兩次的城市天然美景,能成為高雄重要的旅遊資源,歡迎熱愛攝影的旅人明年1月28日到30日再來高雄「攝日」,順道品嚐在地美食,來趟「追日小食旅」,體驗高雄暖冬的魅力。106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