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宋楚瑜:這次APEC是非常高層次參與

2017/11/13 11:51(11/13 12: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17越南APEC(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3日電)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代表宋楚瑜今天表示,這次APEC是中華民國「非常高層次參與」,不要說是成就,而是成績,讓世界了解台灣在婦權、中小企業發展和氣候變遷的努力。

總統蔡英文上午在總統府接見亞太經濟合作(APEC )經濟領袖會議(AELM)代表團,宋楚瑜會後在總統府舉行返國記者會表示,這次參加會議,是中華民國在國際經貿方面非常重要的國際參與,「是非常高層次參與」,不要說是成就,而是成績,盡心讓世界了解台灣在某些事確實可給世界一些範例經驗,台灣也願意繼續推動這方面的事。

他說,第一項是台灣和美國、澳洲共同宣布去年倡議的「APEC婦女與經濟子基金(APEC Women and the Economy Sub-Fund)」成立,中華民國在這樣的經濟體裡表達倡議,證明台灣對婦女權益保障如在經濟和教育公平機會均等、婦女平權基本概念推廣、政治經濟方面等婦女確實有很大成就,例如第一位女性總統當選,台灣中小企業37%領導人是婦女。

宋楚瑜表示,第二項是大家想知道為什麼台灣中小企業有這些發展成果,他向各國代表提到,台灣有很好的政策和政府領導。政府是遊戲規則制定者與催化動力,秘魯和印尼就希望台灣可協助他們的中小企業發展,越南特別派人和他討論雙邊人才訓練。

他說,第三,讓台灣自豪的是如何應對劇烈氣候變化,台灣過去有非常多經驗,建立災害預警相關制度;墨西哥總統也當著所有代表團體前,感謝台灣民間團體在墨西哥大地震給予的協助和人道關懷,台灣也表示願意提供墨西哥應對氣候變遷相關資訊。1061113


延伸閱讀》台美澳成立APEC婦女基金 台灣捐50萬美元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蔡總統:TPP有新進展 台灣將展企圖心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