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強震撼動伊朗伊拉克 增至332死2500傷[更新]

2017/11/13 16:46(11/13 17: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格達/安卡拉13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朗及伊拉克國營媒體報導,兩伊邊境山區昨天發生規模7.3的地震,至少造成332人罹難,逾2500人受傷。

法新社報導,當地官員對伊朗國家電視台指出,搜救隊進入伊朗的偏遠地區後,死亡人數可能會上升。

伊朗西部的數個省份都有震感,但是受災最嚴重的省份是克爾曼沙省(Kermanshah),當地政府已宣布哀悼3日。

國家電視台表示,由於一些村莊的房子是以土磚疊砌,這次地震造成巨大損毀。救難人員正努力尋找困在坍塌建物下的倖存者。

當地官員對國家電視台指出,地震也引發土石流,不利救援行動。(譯者:中央社鍾佑貞)1061113

強震襲兩伊邊境 逾200人罹難1700人傷

(中央社德黑蘭13日綜合外電報導)官員今天表示,伊朗與伊拉克邊境山地發生規模7.3強震,已經造成至少逾200人罹難、約1700人受傷。強震引發的山崩阻礙了救援進度。

法新社報導,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地震發生在鄰近伊朗邊界的伊拉克城鎮哈拉普加(Halabja)西南方約30公里處。

伊朗今天早上提供的暫時死亡人數超過200人,邊界另一頭的伊拉克通報僅有6人喪生。

伊朗政府因應這場地震所成立的危機應變中心副主管塞迪(Behnam Saidi)告訴國家電視台,有207人喪生,約1700人受傷,死傷全都位在克爾曼沙省(Kermanshah)境內。

克爾曼沙副省長尼克達(Mojtaba Nikkerdar)表示,地方當局「正在成立3個緊急救援營」。

伊朗緊急服務首長庫立凡(Pir Hossein Koolivand)表示,「要派遣救援小組進入村莊相當困難,因為道路遭到中斷…當地曾發生山崩」。

官方媒體伊朗通訊社(IRNA)指出,30個紅十字會小組已經派遣到地震災區,部分地區電力曾經中斷。

伊拉克方面,官員表示地震在北部蘇雷馬尼亞省(Sulaimaniyah)奪走6條人命、傷及約150人。

根據路透社,一名伊朗石油官員表示,當地油管和煉油廠並沒有遭到波及。

伊拉克哈拉普加(Halabja)地方官員表示,一名12歲男童遭掉落的電纜電擊喪命。

伊拉克氣象中心擔心餘震,呼籲民眾遠離建築物且不要搭乘電梯。(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61113


延伸閱讀》7.3地震襲伊朗伊拉克邊境 居民以為是炸彈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