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火未提減煤減排期程 9機組展延遭退件

2017/11/13 17:55(11/13 18: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3日電)台中市環保局今天宣布將台中火力發電廠9部機組操作許可證展延予退件。局長白智榮指出,要求中火4年內減少生煤使用量4成,而中火則未提出具體減煤及減排期程,所以被退件。

白智榮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台中火力發電廠是轄內最大的固定汙染源,市府105年1月26日公告「台中市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要求中火逐步汰換燃煤機組,改用天然氣作為燃料,4年內減少生煤使用量達到40%,規定生煤堆置場所應將生煤堆置室內化,這是空汙管制前所未有的進程。

白智榮指出,今年9月市府有條件通過中火第9號機組的許可證展延申請,當時即在許可證內附帶要求,中火應於109年底前減量生煤40%、使用高品質生煤、設置室內煤倉等項目,並將許可證期限由5年縮短為2年。

中火於11月6日再向市府申請第1至8號、10號等9部機組操作許可證的展延申請。白智榮說,但中火在這次申請文件中,對於階段性減煤、減排等減量具體目標都未提及,與市府及市民的期待有落差,因此退回申請案。

中火的9部機組將於明年2月24日許可到期,白智榮指出,中火被退件後,市府要求於30日內提出具體改善措施及目標期程,如果在許可證到期日仍未通過,9部機組就得停機,但他相信,經濟部與台電會有智慧來解決問題。

白智榮強調,在市府的努力下,台中巿10月份PM2.5月平均值下降至19.8微克/立方公尺,這是自100年監測PM2.5以來,10月份最低的單月平均值;年平均濃度則由103年每立方公尺27微克,降低到105年的22.8 微克,今年1到10月的平均值則再降到20.4微克,顯示台中市的空氣品質持續改善中。1061113


延伸閱讀》台中電廠機組展延遭退件 台電:盡速補件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