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委內瑞拉疑選舉舞弊 歐盟制裁武器禁運

2017/11/13 22:41(11/14 07: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13日布魯塞爾專電)委內瑞拉執政黨擴權並疑似涉及選舉舞弊,國際社會紛紛提出制裁。歐盟今天宣布實施武器禁運,並呼籲當局應透過談判解決危機。

委內瑞拉8月舉行修憲大會選舉,意圖制訂一黨專政的新憲法,引發流血抗爭,國內局勢動盪。美國政府曾形容委國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為獨裁者,繼擴權制憲後,馬杜洛政府疑似操縱10月15日的州長選舉,讓執政黨在18州勝選。

舞弊愈滾愈大,美國認為選務不公,有強烈詐欺性,在10日對馬杜洛政府祭出更多制裁。10名馬杜洛政府官員列入制裁名單,國際銀行不得為制裁人士進行交易,並阻止取得美國管轄範圍內的所有資產。

繼美國之後,歐盟也對委內瑞拉實施武器及裝備禁運,防止歐洲企業出口可能被用來打壓反對派的項目。

歐盟重申,委內瑞拉當局應儘速進行建設性對話和談判,解決當前危機,回應人民迫切的需求,歐盟願意支持相關各方進行談判,共同解決委國的多重挑戰。1061113


延伸閱讀》沒肉吃何不食兔 委內瑞拉抗糧荒出奇招

延伸閱讀》被制裁和批獨裁者 馬杜洛嗆美帝國主義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