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習會 美媒:川普稱不會終止軍售台灣

2017/11/14 09:03(11/14 0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3日專電)美國媒體「自由燈塔」引述白宮資深官員的話指出,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不會終止對台軍售,會繼續提供防禦性武器給台灣。

美中雙方並未曾討論簽署第四公報,也沒有談到和中國解決台灣議題的「大交易」。

川普(Donald Trump)日前在北京與習近平舉行會談,會談後記者會並未觸及台灣議題。中國官方喉舌「新華社」報導,習近平與川普會談時說:「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問題,也事關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希望美方繼續恪守『一個中國』原則,防止中美關係大局受到干擾。」

不過「自由燈塔」(Freedom Beacon)引述白宮資深官員會後電話簡報指出,台灣確實是川習會談曾觸及的議題之一。

報導指出,白宮資深官員在簡報中表示,中國方面在會談中「間接」提到反對美國對台軍售。川普則回應,美國的一中政策是基於3個聯合公報和台灣關係法,美國會繼續依循法律之下的義務,提供禦性武器給台灣。這名官員也表示,美中雙方並未曾討論簽署第四公報,也沒有談到和中國解決台灣議題的「大交易」。

在其他議題方面,報導指出,儘管習近平在正式聲明中聲稱雙方同意,任何一方都不希望成為對方逃犯的避難所,雙方將指示主管機構積極發展長期合作機制,追討逃犯資產,並遣返非法移民。但這名官員否認有這項共識。

這名資深官員表示,美方相當直率的提醒中國,美國是法治國家,不會容忍違反法律的行為。

他並提到中國在美國的情報安全活動說,已經看到中國有些逾矩的行為。他表示,中國知道美國永遠不會同意這種執法合作,但還是不斷堅持這點,這齣戲是演給國內政敵看的,是為了嚇唬中國民眾,這是一場心理戰。

川普也在會談中提出美國對中國主張南海主權的關切,他特別提及航行自由,並要求中國遵守國際法。1061114


延伸閱讀》川習未公開談台灣 北韓與貿易各有立場

延伸閱讀》川習再會雙方美言不斷 川普:氣氛融洽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