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大利無緣世足 布馮落淚告別國家隊

2017/11/14 09:48(11/14 10: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義大利米蘭13日綜合外電報導)瑞典隊今天在附加賽第2輪以0比0逼和義大利,確定晉級明年在俄羅斯舉行的世界盃足球會內賽,全隊在比賽結束響哨後欣喜若狂;義大利傳奇球星布馮則落淚告別國家隊。

路透社報導,瑞典隊靠約翰松(Jakob Johansson)附加賽第一輪、也是2輪比賽的唯一進球,氣走義大利。義大利是自1958年以來首次無緣世足會內賽,1958 年世足賽是由瑞典主辦,地主瑞典最終屈居亞軍。

法新社報導,陣中少了天王球星伊布拉欣莫維奇(Zlatan Ibrahimovic)的瑞典,則是睽違2屆後重返世足會內賽,瑞典上次踢進會內賽是2006年;瑞典球星伊布拉欣莫維奇去年歐國盃後自國家隊退休。

瑞典隊總教練安德森(Janne Andersson)說;「我很激動也很高興,這輪比賽展現出我們的團隊實力;伊布拉欣莫維奇還在時,我們有不同踢法,他自國家隊退休後,我們只能適應並找出別的打法。」

儘管全場7.4萬名球迷在米蘭聖西羅(San Siro)為地主加油打氣,4度世足冠軍義大利也掌控大部分控球權,卻始終缺乏臨門一腳。這是義大利繼1930、1958 後,第3次無緣世足會內賽。

義大利含恨出局,意味陣中傳奇門將布馮(Gianluigi Buffon)的時代結束,他也無緣締造創紀錄的第6度參與世足會內賽。39歲、為義大利征戰175場的布馮先前宣布,明年俄羅斯的世足賽將是他最後一次披義大利隊戰袍。

落淚接受義大利國家電視台(Rai)訪問的布馮在宣布結束國家隊生涯時說:「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我並非為自己感到抱歉,而是為整個義大利足壇,因為我們在全民最在意的事情上失敗了。這是我唯一憾事,我遺憾在國家隊最後一場球,竟是以淘汰告終。」

布馮說:「我將離開一支才華洋溢的球隊,包括多納魯馬(Donnarumma)與裴林(Perin),他們會接班,我想擁抱這群曾一路支持我的隊友。」(譯者:中央社陳亦偉)106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