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主動訪慶富 高市海洋局長王端仁:盼活化興達港

2017/11/14 15:20(11/14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4日電)慶富集團承攬獵雷艦案延燒,高雄市政府海洋局王端仁去年訪慶富高層談取得興達港造艦土地的動機也被質疑。他今天重申,是基於活化興達港及協助合法取得國艦國造業者。

近日有慶富離職員工向媒體爆料,王端仁在民國105年10月7日與漁業署官員到慶富總部訪慶富副董事長陳偉志。會談過程被錄音,王端仁訪慶富的動機及談話內容遭到外界質疑。

王端仁今天在議會受訪表示,在104年8月接掌海洋局,為了解慶富承攬國艦國造獵雷艦案有修建造船廠土地需求,所以主動安排與慶富對話,是基於協助合法取得國艦國造業者,同時也是為閒置的興達漁港活化找機會。

至於錄音的對話中有「針對台船、中信要先去搓、中信較沒有問題,問題會出在台船等,」還有「台船較不用擔心…,現在的董事長好歹還是以前的高雄市副市長」等內容。今天王端仁承認,是討論過程出現的不成熟建議。

王端仁告訴中央社記者,最終漁船標租案仍在合法前提下,採公開方式進行,沒有私相授受;更沒有為業者量身打造投標規格,拜訪慶富高層也非「密會」。

律師出身的高市府副市長許銘春受訪表示,王端仁訪慶富高層的過程或許會被批評;不過,出發點是要促成國艦國造業者取得修造船廠土地、活化興達港,沒有什麼不法。

王端仁在與業者討論過程的用語,許銘春不諱言「用詞不好、不夠嚴謹,」言語間「太過社會化、江湖氣。」不過,她說,標租興達港土地不適用政府採購法,標租案是引用「國有非公用不動產出租管理辦法」及「國有非公用不動產標租作業程序」,沒有圍標的問題。106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