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讚文化獎得主 帶動台灣社會前進

2017/11/14 19:40(11/15 11: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4日電)總統蔡英文今晚頒獎給總統文化獎得主,肯定他們是帶動台灣社會不斷向前邁進的動力。提到「社會改革獎」得主祁家威,總統說,祁家威聲請的釋憲案,讓社會變得更多元、更平等。

蔡總統今晚出席在總統府內舉辦的第九屆「總統文化獎」授獎儀式暨餐會,親頒獎座給得獎者,文化部長鄭麗君、中華文化總會秘書長林錦昌及副秘書長張鐵志也出席。這項行程未公開,總統府會後發布新聞稿。

蔡總統致詞提到,「文化耕耘獎」得主黃永松,是1970年代台灣最活躍的文藝青年,也是「漢聲雜誌」的創辦人。「漢聲雜誌」深入報導鄉土藝術美學,不僅為台灣留下紀錄,也為不同世代的讀者帶來深遠影響。

今年「在地希望獎」頒給信義房屋的「社區一家」計畫,蔡總統表示,這個計畫可說是由單一民間企業支持時間最長、參與人數最多的在地社區行動計畫,也因為這個計畫,讓更多人投入社區營造的工作,鼓勵許多企業跟進,一起推動在地社區的發展。

談及「社會改革獎」得主祁家威,蔡總統說,祁家威倡導維護愛滋病患者的權益,以及對婚姻平權的堅持,讓台灣社會變得更多元、更平等。另外,前一段時間,也透過祁家威聲請的釋憲案,讓台灣社會變得更多元、更平等。

針對40歲以下年輕人設立的「青年創意獎」,頒給阿美族音樂人舒米恩.魯碧(Suming Rupi);蔡總統肯定他在自己的故鄉都蘭部落扎根、傳承文化,獲得許多青年朋友的迴響。

蔡總統並推崇「人道奉獻獎」得主羅慧夫(Samuel Noordhoff)醫師,總統說,羅醫師雖然不在現場,但長期奉獻愛心與專業;「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更是用愛彌補了生命的不完美,這種人道醫療的精神,值得台灣社會珍惜。

蔡總統感謝這屆「總統文化獎」的總召集人、副總統陳建仁,以及副總召集人、文化總會副會長江春男,並肯定所有評審及工作夥伴的辛勞與付出,期盼台灣社會可以透過「總統文化獎」,多了解得獎者的事蹟,讓豐厚且深刻的台灣文化得到更多關注。1061114


延伸閱讀》祁家威領總統文化獎 爭取同婚入民法
延伸閱讀》羅慧夫奉獻台灣40年 救人也救心
延伸閱讀》信義社區一家支持小人物 點亮在地希望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