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7年起 政院列管5000萬以上重大工程

2017/11/16 14:59(11/16 15: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6日電)行政院政務委員、公共工程委員會主任委員吳宏謀今天表示,因應推動前瞻基礎建設,原本新台幣一億元以上的重大公共工程才要列管,民國107年起列管門檻將下修到5000萬元。

工程會上午在行政院會就「106年度第3季公共建設推動辦理情形」向行政院長賴清德進行報告。

吳宏謀出席院會後記者會時表示,106年度列管205項一億元以上的重大公共建設計畫,全年度可支用預算3600.7億元。截至106年9月底,已執行2085.64億元,整體預算達成率57.92%,比去年57.44%進步。到年底還有1175億元,將加速執行。

吳宏謀表示,因應推動前瞻基礎建設,107年起,將列管公共建設的門檻下修到5000萬元,另外本來在施工履約階段才列管輔導,將提前到規劃設計階段就列管,希望達到預警功能。

吳宏謀說,在鼓勵廠商到新南向國家拓點方面,到今年9月已爭取到13件海外工程標案,總得標金額227.4億元。將搭配政府開發協助計畫(ODA),讓新南向的發展中國家,成為台灣未來建設的腹地。

行政院副發言人張秀禎轉述,賴清德在院會中表示,整體預算達成率偏低的計畫,請主責部會,特別是海巡署、科技部、環保署,首長應親自督導管考,工程會的預警機制也務必要發揮功能,主動提供協助,加速計畫執行。

賴清德表示,明年上半年前即將完工啟用的南港國家生技園區、蘇花改計畫蘇澳到東澳段、重要電廠更新案,以及高雄鐵路地下化與花東鐵路電氣化等14項重大建設,請工程會及相關部會全力推動,務必如期如質完成。

賴清德並指示各部會,於年底彙整今年完工的重大工程項目,向社會大眾說明效益。106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