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國時限已過組閣難產 陷入最糟政治危機

2017/11/20 06:52(11/20 08: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自由民主黨退出談判 德組政府協商破局

(中央社柏林19日綜合外電報導)有著高度利害關係的德國籌組新政府談判今晚破局,親商的自由民主黨(FDP)退出談判。

路透社報導,自民黨這項決定意味著,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將尋求與綠黨(Greens)組成少數政府,或是重新舉行選舉。

自民黨黨魁林德納(Christian Lindner)告訴記者:「今天沒有進展,反而還開了倒車,因為目標妥協方案受到質疑。」

法新社報導,林德納說:「與其執政不當,不如不執政。」他並說,自民黨不可能與梅克爾的保守派基督教民主黨/基督教社會黨聯盟(CDU/CSU)和綠黨找到「信任基礎」。(譯者:中央社周莉芳)1061120

時限已過組閣仍難產 德國瀕嚴重危機

(中央社柏林19日綜合外電報導)本應組成聯合政府的德國3個政黨,因卡在移民政策,使得他們設定今天傍晚需達成共識的時限已過,卻仍未能取得組閣共識,也讓德國的政治危機益發升高。

路透社報導,總理梅克爾的保守派基民/基社(CDU/CSU)聯盟、親商的自由民主黨(FDP)、綠黨原本設定當地時間晚間6時(台北時間20日零時)為協商出結論的最後期限,但時限過後,3黨卻因苦於難達成妥協而拿不出東西,使談判勢將繼續延長至挑燈夜戰。

經過馬拉松式的協商,原本一度傳出3黨在廢除團結稅一事上達成共識,讓組閣談判露出曙光,但消息旋即被否認。團結稅(solidarity tax)是1991年後為了協助德東各邦重建所展開的稅收,自由民主黨的政見之一就是廢除此稅。

選後成為第2大黨的社會黨(SPD)已表明拒再與梅克爾組閣,3黨間的組閣談判若失敗,德國將陷入數十年來最糟的政治危機。

3黨若組不成聯合政府,德國將面臨明年提前重選或少數執政,局面是二戰戰後所未見。

英國「週日快報」(Sunday Express)報導,談判時限已過但卻遲未能達成共識,梅克爾已益發陷入政治危機。

自由民主黨副主席庫比奇(Wolfgang Kubicki)早先已警告:「若是在晚間6時前沒能成功,就整個毀了。」(譯者:中央社陳亦偉)1061120


延伸閱讀》歐盟示警:德國若無法組閣 將強化民粹主義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