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性澤殺警案 檢察官:凶手指向羅武雄

2017/11/20 19:06(11/21 00: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0日電)鄭性澤被控殺警案,今天無罪定讞。台中高分檢表示,羅武雄手持克拉克制式手槍,1.7秒可擊發10枚子彈,已殉職的員警蘇憲丕身中3槍,「羅武雄是最有可能殺警凶手」。

15年前,豐原「十三姨KTV」槍戰,鄭性澤被指控犯下殺警案,原判死刑定讞。去年3月台中高分院檢察署檢察官查出4個疑點,裁定鄭案暫停執行,台中高分院上月撤銷原判決,改判鄭性澤無罪;台中高分檢今天不再上訴,鄭性澤無罪確定。

因鄭性澤的腿部有中彈,但蘇警的倒地處沒有鄭的血跡,現場也沒有鄭移動的痕跡,沒有證據顯示鄭拿過制式克拉克手槍,最有可能殺警的凶手為羅。

殉職的蘇憲丕家屬日前具狀請求上訴,家屬提出「羅武雄當時的坐姿應為仰躺,蘇警應在羅武雄的正前方」。但解剖發現,羅身上的槍傷均為由左射入、由下而上,若蘇是站在羅正前方,不可能造成這樣的傷勢,現場證人也表示,蘇的位置在羅的正前方。

家屬提出「羅在心臟中彈後不應還有反應」,吳萃芳也指出,羅並未直接射擊到心臟,而是子彈擦過心包囊腔內上主動脈近心臟處,造成心包囊填塞死亡,所謂心包囊是指包覆心臟的囊腔,並非心臟。

根據台大法醫研究所查到的國外文獻中提到,心臟中彈後,還可以走65英尺才會倒地,縱使羅心臟中彈,也還有10至15秒的反應時間。

另外,經訊問和蘇警一同進入包廂的員警,本案的槍擊過程,槍聲是連續的,而非更審前的兩階段。在蘇警進入包廂後,跟隨進入的另名員警表示衝入包廂時,還有對著羅開槍,顯見當時羅還有反擊能力。1061120


延伸閱讀》鄭性澤若無罪定讞 冤獄最高賠2161萬
延伸閱讀》鄭性澤親筆公開信:這個無罪我等了15年
延伸閱讀》蘇憲丕子聲明天堂撤守 籲修法以父為榮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