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辛巴威穆加比拒下台 國會將啟動彈劾程序

2017/11/21 00:31(11/21 07: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辛巴威哈拉雷20日綜合外電報導)辛巴威總統穆加比(Robert Mugabe)仍不願下台,執政黨辛巴威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ZANU-PF)國會議員今天告訴法新社,明天將在國會展開彈劾穆加比的程序。

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週末定下今天中午為穆加比下台的最後期限,但他並未如期辭職,因此執政黨今天作此決定。

國會表決彈劾案時若獲過半議員支持,將由國會議員組成調查委員會,由他們向國會兩院提出報告。屆時兩院須以2/3多數表決通過,才能解除他的總統職務。

路透社報導,穆加比的幕僚長表示,穆加比已召集內閣閣員在明天開會。1061121

去留膠著 穆加比將與被革職副總統談判

(中央社哈拉雷20日綜合外電報導)辛巴威國防軍總司令奇溫加(Constantino Chiwenga)今天表示,總統穆加比和前副總統姆南加瓦(Emmerson Mnangagwa)已計畫進行談判。穆加比2週前開革姆南加瓦引起了政變。

軍方接管政權的行動就是由奇溫加率領,他在記者會中說,他為穆加比和姆南加瓦的接觸感到鼓舞。姆南加瓦即將回到辛巴威。

奇溫加宣讀聲明說:「接下來全國人民都會知道他們兩人的談判結果。」

稍早辛巴威執政黨的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ZANU ─PF)決議,明天要在國會對穆加比提出彈劾案,因為先前要求穆加比在今天中午之前辭職以結束近40年掌權地位的期限已過。

一旦彈劾案通過,穆加比在數天內就會被驅趕下台,為他漫長的執政生涯畫下不光榮的句點。(譯者:中央社張佑之)1061121


延伸閱讀》穆加比執政37年爆危機 事件始末看這裡
延伸閱讀》姆南加瓦東山再起 統領辛巴威只差一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