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核災縣市食品來台 鄭文燦:須符合中央規範

2017/11/23 17:46(11/23 18: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3日電)日本千葉縣知事森田健作受桃園市長鄭文燦邀請二度來訪,雙方簽訂友好交流協定。針對日本媒體報導,千葉農產將在明年來台販售,鄭文燦表示,所有產品都必須符合中央規範。

隨著森田健作來訪桃園,日本千葉等核災5縣市的食品進口與否再度成為關注焦點。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桃園市方面表達有意協調讓千葉縣農產品,可在明年4月的農業相關活動上販售。

鄭文燦今天受訪表示,希望千葉、香川、宮崎等3縣都能參加「2018桃園農業博覽會」,農業博覽會是桃園的特色,也發展生態農業、科技農業等方向,展現地方特色。不過,參展必須符合我國針對食品的規定,市府會保持與中央部會溝通,進口參展的項目一定是經過許可的項目,這是基本原則。

鄭文燦表示,談到食安問題,他知道日方無法了解台灣的標準何在,雖然千葉距離福島核災區距離較遠,但需有科學檢驗標準也是事實,事涉中央法令,還是歡迎千葉縣在許可的條件下參加農業博覽會,民眾不用擔心食安問題。這次來訪是多方交流計劃的展開,不管在馬拉松、桌球還是教育等交流雙方都很支持,相信可以發展得很好。

現場記者向森田健作提問,與台灣中央單位接觸層級為何?他僅低調表示,事涉兩國外交事務,不方便作答。

他指出,日本相關食品檢定非常嚴格,目前所有檢測結果都是零污染,不管千葉縣還是其他距離更近的農特產品,經過嚴格檢驗把關,已無食安疑慮,也已在日本各地流通販售,雖能理解台灣朋友心中疑慮,但呼籲大家應回歸到科學數據判斷。106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