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海岸發現8北韓人 疑因乘船故障漂流

2017/11/24 10:12(11/24 10: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24日專電)昨天深夜,日本東北秋田縣由利本莊市的岸邊,發現8名國籍不詳的男子,並在附近發現一艘木造船。這8名男子自稱來自北韓,日本警方已帶回進一步調查詳情。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事情發生在昨天深夜日本時間約11時20分,有人在本莊遊艇碼頭發現可疑人物,並通報警方。

警方抵達現場時,除了發現這8名國籍不詳的男子外,也在附近發現長約20公尺的木造船。

這8人說著類似韓語的話,並能自行行走,警方先將8人帶回警局,透過仙台入國管理局人員翻譯進行交談,8人自稱來自北韓。

警方除了進一步詢問這8人,也將對發現的木造船進行調查。

國家公安委員長小此木八郎上午接受日媒訪問時說,警方發現這8名男子,並在附近發現可能是他們乘坐的木造船;8人可能是為了捕魚來到這裡,但船故障所以漂到岸邊。

他說,警方正和相關單位合作,詢問事情經過,會做出適當的因應。1061124


延伸閱讀》逃兵滿腹蟲 專家:一半北韓人恐染寄生蟲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