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三菱綜合材料造假受害含台企 股價跌8%

2017/11/24 19:48(11/24 20: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4日綜合外電報導)三菱綜合材料公司(Mitsubishi Materials)承認產品數據造假,成為日本大企業承認品管出問題的最新一例,今天股價應聲大跌逾8%,社長也出面鞠躬道歉。

法新社報導,日經225指數成分股之一的三菱綜合材料公司股價重摔330日圓或8.06%,收3760日圓(約新台幣1015元)。大盤則小幅收高。

這起醜聞可能影響超過250家三菱綜合材料公司的客戶,包括中國、台灣和美國的企業。社長竹內章(Akira Takeuchi)對此公開道歉。

竹內在記者會上深深鞠躬表示:「我們為客戶、股東和很多人帶來許多麻煩,我們深深致歉。」不過他否認自己可能下台或減薪,僅強調確認醜聞原因和採取預防措施是他的責任。

三菱綜合材料公司之前發布聲明表示,受影響產品包括橡膠密封材料,這通常用在包裝和墊圈上,防止航太和汽車等各種產業管線中的液體或氣體外洩。這樁醜聞也影響汽車和其他使用黃銅片的產品。

三菱綜合材料公司指出,子公司將部分產品出貨給客戶前竄改產品規格數據,公司正與受影響客戶合作,以確保產品安全無虞。

日本防衛省也因所用的軍機及軍艦使用三菱綜合材料公司受影響產品,而名列受害客戶。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對此表示「極度遺憾」,同時要求三菱綜合材料公司立即就國防設備可能受到的衝擊提出報告,並說明問題成因。(譯者:中央社張正芊)106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