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界盃資格賽 中華隊主場不敵澳洲

2017/11/24 21:02(11/24 22: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4日電)中華男籃代表隊今晚在2019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首戰澳洲,全場湧進超過5000名球迷觀戰加油,可惜中華隊沒能演出奇蹟,終場66比104不敵,吞下首敗。

世界排名第9的澳洲,屬世界男籃一級強權,隊史曾參加過14次奧運會與11次世界盃,今年才被併入亞洲,馬上就在8月黎巴嫩舉辦的亞洲盃(前身亞洲男籃錦標賽)奪冠。

澳洲球員人高馬大,對抗性佳、球風強硬,第二節中華隊歸化洋將戴維斯兩度防守時和對手糾纏在一起,差點擦槍走火引發衝突,好在裁判即時祭出雙方犯規抑止兩隊火氣,最後平和收場。

中華隊進攻不順,防守也吃虧,半場打完已以26比48落後。第三節球員外線手感回溫,單節轟下20分,也是今晚單節最佳演出,可惜仍無法縮小雙方差距,最終淨輸38分。

戴維斯攻下全隊最高的17分、5籃板、4抄截與2阻攻的全能數據,劉錚與陳冠全則雙雙拿下10分。談到第二節的小插曲,戴維斯說:「澳洲的年輕小夥子很懂得利用身體打球,也有很多的身體接觸和對抗,或許是第二節打得激動了一點。」

澳洲全隊共有5人得分達到雙位數,加上全場命中率高達57.5%,遠優於地主中華隊的47.5%,輕鬆拿下分組首勝。

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採主、客場雙循環賽,中華隊分組與澳洲、日本與菲律賓排在B組,今天比賽結束後中華隊將於明天上午搭機前往馬尼拉,27日晚間出戰地主菲律賓。106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