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竹合庫搶案 嫌犯從中部跨轄犯案

2017/11/24 21:12(11/24 2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吳哲豪、魯鋼駿新竹市24日電)新竹市合作金庫竹塹分行下午遭潘姓嫌犯開槍行搶,造成一名行員中彈身亡,潘嫌犯後也遭圍捕畏罪上吊輕生。警方調查,潘嫌有多項前科,但刑案紀錄都在中部,不知為何會到新竹犯案。

新竹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分局長劉文雄受訪指出,潘嫌今天下午1時49分時,先在北大路搶奪一部廂型車,朝坐在車內副駕駛座的徐姓婦人噴辣椒水、威脅她下車後,駕車前往東門街的合作金庫竹塹分行行搶。

劉文雄說,潘嫌駕車到合庫竹塹分行,持槍衝進銀行大罵髒話、高喊搶劫,現場行員及民眾嚇得倉皇逃離。潘嫌先翻進3號櫃台搜刮財物,甚至朝2號櫃台的賴姓男行員開槍,賴男左腋下中彈,送醫急救回天乏術。

劉文雄表示,當時正巧有交通隊警員騎車巡邏經過,立刻上前圍捕,潘嫌見狀逃逸,過程還朝員警開兩槍,隨後跑進附近一處大樓住宅藏匿。警方部署警網圍捕,最終在2樓的逃生梯間發現潘嫌用電纜線上吊輕生,失去生命跡象,現場則留有現金,潘嫌送醫不治。

警方指出,潘姓嫌犯戶籍在彰化縣,經查有強盜、毒品、恐嚇等多項前科,但刑案資料犯罪地都在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等地,不了解為何潘嫌會到新竹市犯案。

警方調查,潘嫌於民國98年因強盜案入監服刑,104年10月假釋出獄,今年4月才假釋期滿,今天竟又持槍到銀行搶劫犯案,甚至槍殺行員。

家住彰化的潘嫌父親受訪表示,潘嫌在新竹地區沒有親友,近期都在台中地區租屋、經營藝品店生意,日前潘嫌有向家中借錢,但不知道用途,也不清楚是否在外欠債,昨天潘嫌還有回家吃飯,但未發現異狀。

潘父也說,潘嫌小時候看到流浪狗遭「剪尾」,會覺得小狗很可憐,認為「他是個善良的孩子」,今天下午接到警方通知,才知潘嫌犯下大錯,全家人都很錯愕;老家附近的鄰居也向記者表示,每次看見潘嫌都開著名車回家。

合庫行員接受記者訪問表示,當時在現場聽見多聲槍響,所有人嚇得驚慌逃離,嫌犯逃離時朝玻璃自動門開槍,玻璃破裂四散,有幾位行員遭到波及受傷,直呼「真是嚇死了」。警方則表示,合庫清點損失現金,遭搶新台幣73萬3000元。1061124


延伸閱讀》合庫殉職行員獨養17歲女 原本下月將再婚
延伸閱讀》合庫銀:對此不幸事件深感痛心 已派人慰問提供協助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